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楼市新政:开发商笑了 购房人也笑了

2014年10月16日15:4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新政:开发商笑了 购房人也笑了

  “十一”假期期间,开发商笑了。张口闭口的“新政”,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一大波购房人即将来临”的氛围。诚然,让销售业绩憋屈了近一年之久的开发商,可算找到了一个成交的释放点,从而保证自己的饭碗。

  但新政的落地,笑的只有开发商么?其实,购房人也笑了。

  一直以来,北京楼市所遵循的政策其实一直是保证“低收入人群有保障,中高收入人群有选择”。对于北京的住房问题,保障房与商品房就如同两条腿,一步步地走在安居的道路上。

  但由于前几年的发展问题,商品房成为了市场上主要的供应产品,慢慢地发展,也就让原本两条健康的腿,变成了一长一短,走起路来也就变得有些跛了。跛了自然就要纠正,因此,限购政策的出台便成为了一针抑制生长的药剂,打在了商品房上。而在抑制商品房成交的过程中,保障房的发展成为了这限购时期出镜率最高的一词。

  回望限购时期,自住型商品的出台不得不说是市场中最大的事件之一。然而,限购政策的一刀切,也确实影响到了购房人。

  住房改善的需求也随投资人群一样被控制,换个大房子的成本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提升。一面是花更多的钱一步到位,一面是还给银行更高的贷款利息。横竖都是多花钱,这对于精打细算的百姓而言,无疑是非常不划算的交易。

  如今,自住房+公租房的体系,成为了低收入人群加之刚需人群的居住的保证,而新政的放开,改善型人群的需求也得以实现。

  笑的,难道不该是咱们购房人自己么?徐楠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