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任志强谈贵阳楼市:不会出现鄂尔多斯现象

刘鹏任莉贺俊怡

2014年11月24日07: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谈贵阳楼市:不会出现鄂尔多斯现象

  中新网贵阳11月23日电 (刘鹏任莉贺俊怡)“任大炮”预言贵阳楼市了。11月23日,在贵阳举办的“趋势·展望”经济论坛上,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董事长任志强称,贵阳楼市不会出现鄂尔多斯现象,且还有增长趋势。

  随着目前全国各地的楼市动荡,很多人都在猜疑未来楼市的走势。而位于西部欠发达省份的贵州,大家在讨论贵州的时候,都认为贵阳的房地产发展面临着出现第二个鄂尔多斯的现象,他们很担心这么多大型住宅区,有没有这么多人来弥补。

  “贵阳在贵州省中所占的经济地位,以及吸纳人口的能力和比重,都有可持续的消化期。所谓可持续消化期,就是一年不行两年,两年不行三年,但是不会像鄂尔多斯出现人口失散、离开而不再集中的现象”,任志强表示,除了贵阳以外,银川、西宁等一些欠发达的省会城市,他们的人口仍然处于持续高速增长的过程,尤其在全省城市化率水平比较低的时候,这些省会城市仍然起到对GDP推动的作用。

  任志强还认为,目前贵州省的第三产业的比重在迅速增长的过程中,还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虽然现在是遍地开花的城市建设,但房地产在贵州占的比重仍然不是最高。同时,贵州的城镇化率的发展速度,仍然维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高于其他二三线城市的发展速度,所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涌入省会城市贵阳。

  事实上,今年10月份,中国首部省级房地产蓝皮书《贵州房地产蓝皮书》发布称,2013年贵州商品房销售刷新新纪录,全年销售297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9%。不仅增速比全国高18.6个百分点,也比贵州近十三年来平均增速高12.5个百分点。

  同时,这几年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融资难也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有的地方甚至出现房地产资金链断裂的传言。但是,很明显,贵州房地产开发商去年资金充裕,资金筹集额大于投资额,全年结余资金203.18亿元,摆脱赤字状态。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