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鄂尔多斯市长:仍积压近4万套住宅 3年内消化掉

2014年03月07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鄂尔多斯市长:仍积压近4万套住宅 3年内消化掉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长廉素参加会议并回答记者关于鄂尔多斯房地产方面的问题。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针对内蒙古鄂尔多斯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高风险投资因素,鄂尔多斯市长廉素7日在北京回应称,该市仍积压近4万套住宅,“3年时间就会将积压房子消化掉”。

  位于内蒙古中西部的鄂尔多斯,因煤炭、稀土等资源丰富而著名。但近年来,当地盲目推进房地产开发,导致出现大量空置楼盘和停工烂尾楼而被舆论称为“鬼城”。

  廉素说,2013年该市官方统计,鄂尔多斯市现户均住房1.35套,人均居住面积50平方米。截至2013年年底,该市未销售住宅近4万套。“整体销售下降,部分楼盘出现积压”。

  廉素表示,鉴于此,该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一方面控制商品房开发,3年之内不再新建面向市场的商品房;另一方面消化已建成的积压待售住宅。

  谈及消化举措,廉素表示,一是采取合理降价销售措施;二是鼓励入驻鄂尔多斯市的企业团购;三是把符合条件的、符合国家标准的房屋由政府回购,转为保障性住房销售。

  “回购房主要销售给生态移动、城市棚户区改造、拆迁的老百姓”,廉素说,“企业降价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老百姓再拿一部分购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