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受降息利好今日逾10只地产股涨停

机构分析称房价年内触底

余燕明

2014年11月24日17:1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余燕明)今日,受央行周五晚间宣布不对称降息影响,沪、深、港三地股市地产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股票一片飘红。

  截至今日下午收盘时间,在沪深股市行业板块涨幅排行中,房地产行业板块股票以5.31%的涨幅排名第二,而工程建设、水泥建材、钢铁行业等与房地产行业相关板块股票涨幅也都排进前8位。

  其中,在沪深股市上市房企中,领涨的房地产企业分别是北辰实业、嘉凯城、泛海控股、保利地产、泰禾集团、招商地产、华发股份、中航地产、格力地产、上实股份和首开股份等多只股票,今日涨幅均突破10%。今日涨幅最高的北辰实业,截至收盘涨幅达到10.09%。

  在个股方面,今日北辰实业和保利地产分别以10.09%和10.03%的涨幅领跑沪A股市前两名,嘉凯城、泛海控股和泰禾集团则分别以10.05%、10.05%和10.03%包办深A股市涨幅前三位。另外,在沪深两市资金流入方面,房地产板块和工程建设分别以23.87亿元和15亿元领衔。

  在香港股市上,地产股同样迎来暴涨。截至今日收盘时间,涨幅领跑港股上市房企的企业中,融创中国涨幅最高,达到16.67%,合景泰富紧随其后,涨幅为15.53%,万科企业的涨幅也达到了13.28%,招商局置地涨幅为12.62%。此外,就连近期股价有折损的雅居乐地产和绿城中国两只股票亦有不俗表现,涨幅分别达到12.41%和7.29%,其他在港上市房企今日股价也都有着较好表现。

  与此同时,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工程建设、水泥建材、钢铁行业股票涨幅也分别达到了5.20%、3.10%和2.77%。

  同花顺财经对此分析称,央行降息叠加之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购房者可能再次恐慌入市,松动的信贷政策使购房者不再淡定,难以再期待房价下调,入市的积极性会继续提高,而房价也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降息对地产股影响最大,对大型地产公司是特大利好,后市地产股有望狂飙。

  方正证券研究员亦分析称,央行时隔两年再次降息,表明货币政策的实质性放松,这种宽松有望进一步延续,信号作用显著,因此在短期内有望快速带动房地产销售爆发。

  “非对称降息部分制约按揭利率更多优惠,9折利率有望成为利率优惠底部。”方正证券研究员分析称,由于此次降息是非对称降息,从周末各大行的存款利率上浮情况来看,四大行依然普遍上浮10%,部分城商行迅速上浮20%,因此预计存款利率上浮20%的范围将更加普遍,从边际上来看,银行负债端的成本变化不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按揭利率的更多折扣优惠,未来9折利率优惠有可能成为中期的实际按揭利率底部,部分城商行甚至有可能小幅调低利率优惠幅度。

  方正证券进一步预测,大中城市整体房价将在年底止跌,明年二季度有望趋势性回升。

  “我们依然维持小周期调整下房价下跌时间约8个月的判断,预计整体房价在12月份触底,明年四、五月份成交量将持续回升,届时库存的回落将促使房价呈现趋势性回升。”方正证券研究员预计,“楼市政策可能的最早收紧时间是明年二季度,如果销量温和回升,明年全年都无须担心政策的任何收紧。”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