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海“楼亲亲”开发商:地面沉降所致 未伤主体

2014年11月25日08:3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楼亲亲”开发商:地面沉降所致 未伤主体

  两栋楼顶部已经“合拢”

  楼顶受损

  楼底部倾斜

  楼底部出现裂痕

  11月22日,周六,阳光很好。家住浦东川沙镇心圆西苑17号楼15楼的秦女士在自己的阳台上晾衣服。当她无意间向西边张望时,突然发现,他们住的这栋楼不知什么时候倒向了边上的18号楼,两栋楼之间本来有十几厘米宽的空隙,现在竟然“亲”到了一起。

  这个发现让居民顿时炸开了锅,这两栋楼还能不能住人?

  昨天下午,小区开发商上海心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告诉记者,目前不能表明楼存在问题,“楼亲亲”是自然沉降的结果。镇相关部门也表示,暂不考虑转移楼内居民。今天上午,相关部门将请同济大学专家前来测量。

  居民后怕:若非两楼相互依偎,不堪设想

  昨天上午,虽然雨下得很大,但是川沙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17、18号楼的居民在家里却坐不住。自从两天前,他们发现自己住了一年半的楼倾斜后,他们就开始心神不宁,不敢在家里呆了。记者赶到该楼前时,很多居民都冒着雨,站在楼下向上张望。

  在17号楼居民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穿过绿化带的草坪来到楼下,只见17、18号楼15楼上面已经连成一体。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两栋楼是垂直平行的,之间有空隙,“现在靠拢了,可见房屋出现了倾斜。”

  在跟记者介绍情况的时候,张先生一伸手就从房子散水坡处摸出一块水泥砖。“整幢房子都翘起来了,”张先生伸脚插进墙根与地面的空隙说,“你看,房子框架跟地面都开裂了,就像积木搭出来的,叫我们如何安居?”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