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合生创展“祭孔”弘扬传统文化 大爱基金助力青少年成长

2014年11月25日13:2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合生创展“祭孔”弘扬传统文化 大爱基金助力青少年成长

人民网讯 11月22日,合生创展集团主办的“亚太地区青少年祭孔大典”活动在北京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并成立“合生大爱基金”,主要用于对业主子女的教育补贴。

此次活动邀请亚太地区10个国家共100名青少年参加,按中国古礼祭拜孔子。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举办亚太地区青少年祭孔大典旨在通过身体力行的形式,让中国及亚太地区的青少年,重新深入地认知、认同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魅力,进而为‘亚太梦’建设储备核心力量。”合生创展集团华北片区公司总经理朱思昊说,“而同时,这也是合生企业社会责任的必要体现,发扬并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全世界输出。”

朱思昊进一步指出,作为有20多年开发经验的知名开发商,合生创展希望通过祭孔这样一个仪式能够引起大家对青少年从小就开始抓的这样一个传统文化的教育的重视。

朱思昊说,“我们成立大爱基金全国也服务了超过100万的业主,社区会是我们推广和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我们为合生业主提供配套服务的一部分,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作为我们的一个开端、一个起步,接下来会通过大爱基金帮助社区、帮助家庭去提高他们的文化体验,去帮小朋友成长的一系列活动。”

活动当日10时38分,祭拜台下站陪祭两人,身穿深衣,手持笏板。通赞一人,身穿祭服,手持笏板。整衣冠,肃立。此时,随着司仪的“启户”声,大门缓缓打开。献花侍者两旁引祭者入内。祭者胸戴黄色祭巾,带祭孔队伍进入大门,到达祭礼进行处。祭祀大典正式拉开序幕。

伴随着“鼓初严、鼓再严、鼓三严”的高唱,身着传统汉礼服的乐舞生、执事者、献祭官顺序就位。肃穆的“咸和之曲”、“宁和之曲”、“安和之曲”、“景和之曲”与典仪一唱一和,祭孔仪式的“三献礼”、“亚献恭读祭文”、“参拜礼”、“恭献祭舞”等祭拜程序依次进行。最后,祭祀仪式在百名青少年齐声诵读的《论语》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