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利好叠加楼市大概能过个暖冬了

2014年11月26日09:2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好叠加楼市大概能过个暖冬了

  央行降息促楼市现政策利好“窗口期” 成交或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

临近年底,房地产利好新政频出,为冬天的楼市吹来阵阵暖风。余志雄 摄

  临近年底,房地产利好新政频出,为冬天的楼市吹来阵阵暖风。余志雄 摄

  记者 孙占锋

  “周末来看房的人本来就比平常多,这次人们在关心价格之外,也很关心银行的利率折扣。” 2014年11月22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55%下调0.4个百分点至6.15%。央行降息,和购房者最直接的关系就是房贷,直接利好就是“每月的月供少了”。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出乎意料,而且是非对称降息,远超市场预期,对于低迷的楼市来说,则迎来真正重大利好。

  现场 看房者更关心银行政策

  11月22日,周六,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首日。武广新城的万科魅力之城项目营销中心内人头攒动,市民刘宏和朋友正在这里看房咨询。

  “房贷利率下调了,现在买的话可以省多少钱?”刘宏现在对银行利率 带来的实惠格外关心,“银行利率0.1点的变化,反映到房贷上就是成千上万元了。”多个楼盘的置业顾问也表示,这几天看房者除了关注房价,最关心的就是首套房利率折扣优惠。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沙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先前的基准上浮5%-10%全面回归基准。但9·30新政出台近两个月来,其明确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下限,在长沙各大银行中一直没露面。业内人士提醒,此次央行降息政策利好“窗口期”有限,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都应充分利用,以免遗失机遇。

  后市 年底淡季或被改写,低价走量仍在

  鑫远集团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汪俊介绍,央行降息在很大程度上是对于此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等房贷政策的强化,而且与之形成叠加效应,对首套置业的刚需群体和改善置业需求都切实减少了购房成本。但汪俊也表示,政策利好下开发商并不会轻易提价,“低价走量”的策略暂时不会改变。

  “原本房贷利率折扣难寻、银根偏紧。”世联地产长沙公司总经理王培文认为,此次央行降低基准利率的举措对个人住房贷款带来真正的刺激。不过,按照多数银行的房贷重定价条款,房贷降息调整要等到明年1月份。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降息与央行“9·30新政”相辅相成,在此大利好之下,房贷市场将再次松绑,楼市成交或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刺激来年继续维持高成交量,价格也有望止跌回升。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