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二期三期业主轮番上门  富力南京首作交付品质遭质疑

2014年11月26日14: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与雅居乐、碧桂园、恒大并称“华南五虎”的富力地产自进驻南京伊始就屡遭质疑。继2014年10月18日富力尚悦居因高压线引发业主声讨之后,11月20日,富力十号项目在同一天迎来了三期、二期两期业主轮番上门讨说法。

  业主们所列出的“富力十号”交房质量问题足足打印了3张纸、共计24条。由于问题此前长期得不到解决,业主此番直接点名南京公司总经理“王子文”要求对话,而这一招果然引来了回应。

  富力“品质”南京遭遇滑铁卢

  11月20日下午,富力十号二、三期近百位业主来到售楼处“登门拜访”,就楼房出现的众多质量问题向开发商讨说法。记者粗略地看了一下,比如大门质量伪劣、地砖破碎、车库漏水等大概有24条。“质量有问题我们肯定得找开发商,今天还有人特意从徐州、盐城赶过来,没有问题我们也不想折腾自己。”一位二期业主代表王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赶到现场时,三期业主正在与开发商“斗智斗勇”,二期业主则在外等候。“里面三期业主代表从下午1点多就开始谈,到现在有三个多小时了,看来进展的有些艰难,我们也只能在外面等。”王先生说。据门口的保安人员介绍,开发商方面参与此次谈判的有五人,分别是富力十号营销总监、法律顾问、建筑师代表、物业老总和富力地产南京公司总经理王子文。双方谈判一直持续到晚上,王先生告诉记者对方给出的是两个星期的时限,两周后会给出书面答复。

  没验房就逼迫签字富力欠账多

  据了解,富力十号一、二、三期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为什么会在同一时间爆发出来?业主告诉记者原因是还没验房就被开发商逼迫签字。“我们这里的业主都是这样的方式,房子长什么样都没看过就逼着我们签字,不签就不给钥匙。长期拖着不签又会算我们违约,没办法只能先签,谁知道过后去看房子一堆质量问题。”王先生说。

  在商品房交付流程中,验房程序应排在签署房屋交接书之前。购房者应先根据购房合同约定的标准对房屋工程质量及配套设施一一进行验收,认为符合合同约定条件的,再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交接书。富力十号在这点却有些“与众不同”,把验房和签署合同的顺序私自进行了调换。

  据悉,除了诸多质量问题,小区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小区的大门高度不够,随随便便就能跨过去,而且没有报警装备。“什么人都能进来,是什么身份也不清楚,万一遇到不法分子潜入家里怎么办。”人、车不分流,有时碰上车速快来不及闪躲易造成事故。除此之外,小区的整体规划也不到位。“一楼的家门口就堆着大面积的水泥、石灰,也不清理,直接都把草地给覆盖了。”据业主介绍,不远处还有一个垃圾焚烧场,不时的会飘来异味,这在购房时也没有被告知。“我们就担心有些垃圾焚烧是会产生有害气体,长期如此会对健康不利。”

  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既是富力十号一期的业主也是三期的业主。“在他们的诱惑下我又买了三期,但一期的问题都一年多了还没解决,谁知道三期又要等到什么时候,真是上当了。”这位女士表示很相信富力的品牌,看北京、广州的富力地产做得那么好,所以也很相信富力在南京的首次亮相,谁知结果竟如此。

  业主装修投诉富力物管强买强卖

  小区里已经有一些阳台门窗、水泥黄沙的商家进驻,知道新房都需要装修便强行逼迫只能买他们的,一些业主在外购买的材料不能运进小区,发生争执时甚至出现了业主被商家殴打的现象。“这些商家其实私下都给了开发商一些好处,恒富物业也是富力的下属公司,所以开发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称不关他们的事,也不出面调节。”王先生说。

  对于这一情况,记者向恒富物业韩总进行了核实,对方表示不存在此种情况。“这些情况我们并不知情,也不可能发生,物业也没有必要和一些商家联合起来欺骗业主。如果真有业主遇到了类似状况,我们很欢迎业主跟我们反映情况,公司也绝对会站在业主这边帮助解决问题。”

问题解决99%?业主称有待观察

  “王子文说事情到了他这里就表示已经解决99%了,但他们也需要跟各部门协商,所以两周后给出书面答复。”业主代表告诉记者。

  记者致电开发商,一位文姓负责人给出了相关解释,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处理当中。“业主反馈过来的意见我们正在协调,洋房还未交付,所以相关的质量问题可以整改。至于说之前给出的承诺没有兑现,我们要和之前的代理公司沟通才能了解情况。”对于业主反映的只说不做没有实际行动,开发商也给出了解释。“业主反映的可能也只是销售人员层面,没有到达领导层,所以执行的效率很低。这次是和我们的领导直接面谈,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很多问题老总也可以直接拍板做决定,执行效率肯定会提高。”

  此事件的后续进展,人民网记者会持续关注。

  文/杨丽桦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