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惠州:竞买土地可用外币作保证金

2014年11月26日09:5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州:竞买土地可用外币作保证金

  25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土地交易业务成功开设了外币保证金账户。这意味着,今后外商参与土地竞买可直接用外币交保证金,而不用来回兑换。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经与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外管局、市商贸局和相关银行等单位协调沟通,并与土地与矿业交易系统开发单位研究,于今年11月14日完成外币保证金系统的开发建设,11月17日正式启用多币种外币保证金竞买功能。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境外资本投资内地规模不断扩大,土地使用需求旺盛,但因境外投资者无法直接使用外币作为保证金竞买土地,给项目落户带来极大困难。此次正式启用多币种外币保证金竞买功能,将进一步优化惠州外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方便外资企业参与惠州土地交易。

  据了解,去年底惠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各县区中已率先开设土地交易外币保证金账户,已有多宗土地是由外商以外币缴纳保证金的形式竞得。此次,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开通了这一功能,将更加方便外资参与全市土地竞买。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累计受理交易项目1679个,完成交易项目1530个,总成交58.22亿元,增收节支11.29亿元。(记者/周欢)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