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12月起沈阳取消公积金贷款担保收费

50万贷款20年将节省4000元

张晓宁

2014年11月27日07:30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起沈阳取消公积金贷款担保收费

  从12月起,沈阳市将取消公积金贷款担保收费。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相关部门得到最新消息。

  据了解,今年10月,住建部、财政部、央行等三部门发文,要求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在这些收费项目中,与沈阳有关的只涉及强制性机构担保费用。因此,沈阳市何时取消该项目收费就成了市民们关注的焦点。此前,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曾表示,接到文件后将按要求执行,但执行的时间节点并未明确。

  沈阳公积金贷款需缴纳的担保费标准,按照1年至30年分成六段,制定了新的收取比例。贷款担保期限1年至5年,按贷款额的0.3%收取;贷款担保期限6年至10年,按贷款额的0.6%收取;贷款担保期限11年至15年,按贷款额的0.7%收取;贷款担保期限16年至20年,按贷款额的0.8%收取;贷款担保期限21年至25年,按贷款额的0.9%收取;贷款担保期限26年至30年,按贷款额的1%收取;在交纳贷款担保服务费时,不足200元将按200元收。

  例如,市民刘先生准备采用公积金贷款50万元购买一个商品房,预定还款期为20年,按照以前的规定,他需要缴纳的担保费为500000×0.8%=4000元。如果新的政策实施后,这4000元将会节省下来。

  据了解,沈阳市公积金中心通过上调贷款额度,延长贷款年限的举措,不断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今年,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申请人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已提至35万,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提至55万;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限额为60万元。对于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及以上且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年龄限制条件进一步放宽,男性由60岁延至65岁,女性由55岁延至60岁。

  沈阳市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沈阳市取消公积金贷款担保收费是一件利民举措,此举将进一步盘活房地产市场,推动更多的市民利用公积金买房。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