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杨红旭:本轮楼市回暖是慢节奏的

2014年11月28日13:5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红旭:本轮楼市回暖是慢节奏的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杨红旭

  楼市最冷的时候已经过了。接下来市场会复苏和回暖,但是复苏和回暖有区域差异和结构差异。区域差异就是一线城市先回暖,部分二线城市后回暖,然后是三线、四线城市全国性出现复苏。按照时间和成交量,9月以来一线城市已经回暖了,二线、三线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成交量都会慢慢趋于回暖。所以就成交量的观点而言,一线二三季度是最低迷的时候,四季度成交量会上一个台阶,全国的成交量在未来半年之内就会见到底部。

  关于房价的话,现在看全国的房价还在跌,尤其全国70个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环比下跌。我预计明年二季度,全国平均房价会由跌转涨,出现拐点,区域分化。第二就是节奏,目前全国各个城市库存比较大,一些二线城市压力比较大,库存压力大就意味着,供求关系不太容易很快发生由供大于求,到供不应求的逆转。这需要一个比较慢的节奏,因此这轮市场的复苏和回暖,将比2012年还要慢一点,比2009年更慢,它的复苏反弹是一个慢节奏的。

  从短周期波动规律来看,现在就是一个购房的最好时期。我9月份就已经喊出了,至少一些大城市可以关注一下。新一轮的购房季正在来临,因为去年房价热,今年降温了,降温之后目前政策是在救市、托市,导致市场出现复苏的苗头。目前房价还在下跌,部分楼盘还在打折促销。但是后面几个月,房价趋稳,明年会趋于上涨,所以目前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构房时机,尤其针对很多资助客,主要是一线城市和大城市。至于中小城市,到明年再入手也不晚,中小城市主要面临高库存,需要把库存去化到一定程度之后,房价才会由跌转稳,然后才会由稳转涨。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