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小区绿化带被铲成私家"农场" 城管要求清除菜地

2014年12月01日14:23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绿化带被铲成私家"农场" 城管要求清除菜地

  近日,家住新建县幸福北路248号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由于小区无物业管理,绿化带内常常是杂草丛生,附近一些居民见状,便将杂草除去,在原本应该种绿化植被的土地上种满青菜、萝卜、莴笋、大蒜等蔬菜,甚至有些居民还使用农家肥浇菜,这使得小区内味道十分难闻,居住环境脏乱差。

  小区绿化带长期无绿化

  “小区是单位宿舍,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规划为绿化带的位置因无人管理渐渐长满了荒草,这里被附近的一些居民利用起来种菜。有的居民用农家肥,施肥时气味难闻,影响了其他居民的生活。”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在幸福北路248号,所有绿化带都被居民用来种菜了,呼吁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将菜地铲除,种上绿化植被。

  绿化带几乎全成菜地

  昨日,记者来到幸福北路248号,看到小区楼房旁的绿化带上种满了蔬菜。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路边所有的绿化带被开辟成一块块菜地,甚至连楼栋之间的空地内都种满了蔬菜。记者粗略数了数,发现整个小区里开垦了几十块菜地,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蔬菜,偌大的小区看上去就像一个菜园子。

  记者采访时,正巧碰到前来收菜的李大爷。74岁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种菜吃着放心还能节省开支,一举两得。

  “在这里种菜的,一般都是住在附近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他们过惯了农家生活,在家闲着也没事干,就到这儿来种点菜。”附近居民黄大妈告诉记者,社区联合城管曾铲除过几次,但清理之后居民又重新种下。“有的人施肥用的是农家肥,路过的时候臭气熏天,把小区环境弄得很差。

  城管表示将通知居民将菜地清除

  “这边都是一些安置住房,因为小区里面没有绿化硬化,住在附近的居民就在空地上种菜,去年12月我们曾对整个小区种菜、乱搭乱建、楼道卫生等都进行过整治,整治过后绿化设施依旧没能跟上,种菜的现象又死灰复燃了。”新建县城管大队副大队长熊忠平表示,小区内绿化带种菜的情况非常严重,而且存在时间较长,本周内城管部门将联合社区,联系到所有种菜的住户,让他们自行将所有的菜地清除。记者 辜砚琦 文/图

(来源:南昌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