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绿化进社区” 小区花坛都去哪儿了

2014年04月02日10: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化进社区” 小区花坛都去哪儿了

  “我们水电小区的花坛都成垃圾堆了,你们赶紧帮忙绿化上吧!”“我是地明二区的居民,花坛成了菜园子,希望能多栽种些树木。”4月1日,本报联合市林业局、园林处、房产局物业科开展的“绿化进社区”活动启动首日,就接到了12个小区打来的报名电话。一些报名者都表示,因为没人管理,小区花坛都被荒废了,他们想让这些花坛能真正发挥起作用来,也让小区的环境得到改善。

  当天一早,本报的报名电话就响个不停。西五条路平安街三建小区的居民称,因为小区没人管理,小区里原有的三个大花池子都破损不堪。有的上面堆满了垃圾,有的被小区居民变成了活动场所,支起桌子打扑克。夏天,这些花坛杂草丛生,作为小区居民,特别希望能在这里种上花草树木。阳明二区的一位居民打来电话说,小区原来绿化面积有几百平方米,可近年来却都没人管理,成了菜地。现在,已经有居民开始行动,准备翻土种菜了。东二条路水电小区的两位居民不约而同地打来电话称,小区花坛里都成了垃圾堆,建筑残土和生活垃圾都堆在了花坛里。马上天就热了,他希望在小区绿化之前,请媒体帮忙呼吁一下,哪个部门能帮忙将花坛里的垃圾运走,哪怕居民出点钱也行。

  打来电话的这些居民表示,“绿化进社区”活动开展得很及时,现在城市环境建设越来越好,可不少小区环境却越来越差,作为居民的居住场所,真希望城市绿化和小区绿化能同步开展。12个报名的小区中,八成都是有花坛但已破损,有的被当成了菜园,有的堆满了垃圾,只有个别小区花坛管理得很好,就是缺少绿化树苗或缺少规划。

  对于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希望负责该小区管理的社区能主动与我们联系,争取今年将这些小区绿化上;对于有物业公司但疏于管理的小区,本报将与房产局物业科沟通,加大物业公司的管理力度。

(来源:东北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