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小区物业“易主” 门禁卡押金要不回

2014年04月02日16:2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物业“易主” 门禁卡押金要不回

  租房子时办了小区的门禁卡,在物业处压了100元押金,等想搬走去退卡却发现,小区换了物业公司,押金没法退了,这让开发区北于家小区的王先生很郁闷。记者采访发现,2012年该小区门禁刚设置之时,有千余户业主都办了卡,可是后来小区换了新物业,门禁卡就不能用了。现在门禁卡押金在老物业处,居民们拿着不能再用的卡,不知该怎么办。

  1日,几年前在开发区北于家小区租房住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北于家小区2012年上了门禁系统,出入小区需要办理门禁卡。为了方便,王先生办了门禁卡,并交了押金100元。没想到这卡用了十几天之后,门禁系统不知道什么原因停了,寻思着以后可能还会用得到,王先生也一直没去退。几天前,王先生去物业退卡,却被告知,他们早已经不是办卡时的那个物业了,当初的押金也没交给他们,钱他们没法退,王先生郁闷了,这钱就这么打水漂了么?

  1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发区北于家小区。在小区北门记者看到,虽然门禁系统还在,但是各种车辆和行人却自由进进出出,只要是不超过横在门上那根2.25米的限高杆,车辆随便进。居民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是古现街道办事处几个村的回迁小区,也有一部分是对外销售的商品房。

  在2012年办理门禁卡时,至少有千余户居民都去排队领了。“排了好几天才挨上号。”于女士说,当时的物业是烟台礼泰物业公司,对本地的居民办卡押金收费便宜些,行人25元,车辆50元。对外来户收取押金就贵一些,车辆要100元。后来门禁系统停用,居民们也是抱着以后还会再启动的打算,没有去退卡的。

  如今小区换了新物业,新物业在西面围墙处增设了人行出入口,也设置了门禁系统,且在4月初就要启动了。系统是启动了,原来办的卡却不能用了,想通行,还得去新物业处交纳卡片押金才能领到新卡。这老卡怎么办?还能退不,业主们一点数都没有。

  对此,目前负责管理小区的烟台福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说,老物业并没有将这笔押金交接给他们,他们根本不知道老物业收取押金的事。目前他们暂时无法联系上原来的物业,只能等候有关部门的调解,看何时才能把业主们的押金给要回来。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