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帝都花园小区物业遭业主“弹劾”

2014年03月27日15: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帝都花园小区物业遭业主“弹劾”

  近日,帝都花园小区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经过全体业主投票,决定解聘小区物业——天润物业公司,遭到“弹劾”物业则对此作出解释并承诺更好地开展工作。该小区业主、物业之争究竟走向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70%以上业主同意解聘现有物业

  近日,帝都花园业主解聘物业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业委会主任杨善教表示,对服务的不满是他们要“弹劾”物业公司的根本原因,“小区路灯不亮,监控也坏了,绿化不达标,反映问题物业也不理会,近两年的取暖费用也不受业主的监督。”

  为此,根据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及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小区业委会决定召开业主大会,对是否解聘小区物业进行投票公决。3月20日晚,业主大会举行了唱票会。为使程序合法,业委会特邀都庄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五名其他小区业主到场监督。最终,经唱票和计票,71.3%的业主投票同意解聘小区物业,同意票所占面积也达到小区总建筑面积的70%,达到法定要求。

  业主:对物业侵权零容忍

  帝都花园业主田先生认为,小区物业不仅服务态度差,还存在“算计”业主的问题。他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宽带设备在小区运行,运营商和物业公司签合同,每年将电费交给物业,但物业却将设备的电线接在了每个单元的公用电表上,等于让业主均摊电费,收益却归物业。

  杨善教告诉记者,物业公司的很多费用不公开透明,业主们对此意见也很大。

  物业:承诺提供更好服务

  业主投票让小区物业感到了压力,他们也采取多项措施缓和被动局面。物业解释,物管行业仍在摸索中寻找经验,难免在工作中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或不足,且该小区物业收费仍然是2005年的标准,物业资金困难,人员工资低,待遇差。

  物业还承诺,将把卫生、保卫、绿化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求物业人员团结在业委会周围,把帝都花园营造成和谐、平安、优美、祥和的家园。

  编辑快评:

  帝都花园物业公司和业主们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2013年,为争夺小区内建筑面积1700多平方米的幼儿园的产权,双方对簿公堂,最终,业主一方胜诉。

  法院的判决无疑坚定了业主们维权的信心,“自己的权利,只有自己来争取。”多名业主表示。另据了解,这不是菏泽市第一个业主“弹劾”物业的小区,之前橡树湾小区和银河嘉园小区的业主们也曾用此方式进行维权。

  无论是打官司争会所还是投票“炒”物业,业主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意识越来越强,而他们的维权行动不仅对自身是个胜利,也在倒逼物业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可以预见的是,无论哪家企业进驻该小区,都要牢记前车之鉴。这对于高档小区逐渐增多、物业管理行业快速发展的菏泽来说,无疑具有标本意义。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