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融创中国:考虑调整收购绿城事项

2014年12月02日11:2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创中国:考虑调整收购绿城事项

  昨日上午,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披露了收购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最新消息。公告称,融创中国正考虑调整收购事项,或终止收购,或与另一方合伙进行收购事宜。

  融创中国在公告中声称,已向香港证监会提交申请,向其寻求确认收购事项将不会触发收购守则项下任何一方的全面收购责任。截至目前,证监会并无裁定收购事项将会触发任何一方在收购守则下的任何全面收购责任,但证监会已表明关注收购事项在收购守则下可能造成的影响。

  公告还称,目前,集团正考虑可能调整收购事项,当中可能涉及在全数退还集团已支付的代价后终止收购事项或对将予收购的标的股份及其他条款作出调整。可能的调整可能须得到集团股东批准或在收购守则下可能会造成影响。倘集团根据可能的调整继续进行收购事项,则集团拟与另一方合伙进行。

  11月27日晚,绿城中国公告称,绿城中国主席宋卫平及绿城中国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告知董事会,股份出售的卖方将不会完成交易,仍须等待相关事宜获得解决。公告还称,主要股东宋卫平和寿柏年已获香港证监会告知,对股份出售可能构成的影响存疑,订约各方不应进行交易完成,直至相关事宜获得解决为止。公告强调,由于交易的完成尚未落实,因而5月22日收购公告披露的建议董事会成员组合的变动尚未生效。

  据此前透露出来的宋孙谈判结果,如果宋卫平能如期在12月31日之前连本带息把钱还给孙宏斌,那么就终止原协议执行,融创交还管理权,全面退出绿城,宋卫平重返绿城;如果到那一天,宋卫平没有筹齐款项,则执行原收购协议,宋卫平与寿柏年所持绿城18.55%的股份由融创与九龙仓各收购一半,宋卫平彻底退出绿城,这也意味着届时融创和九龙仓需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融创中国公告透露出来的信息,或与这两种方案有关,既做好终止收购的准备,也做好与另一方合伙进行全面要约收购的准备。据悉,合伙的另一方指的是九龙仓。融创的公告还透露,该公司拟进行美元优先定息票据的国际发售,此举或为要约收购筹集资金支持。

  宋卫平能否回归,也要看他能否按双方达成的约定,在限定时间内,筹到钱连本带利还给孙宏斌。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