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武汉工地装“电子眼”盯防扬尘

2014年12月02日14: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工地装“电子眼”盯防扬尘

  湖北省武汉市今年内将启动工地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建设,用“电子眼”实时盯防工地施工扬尘。

  工地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建设由武汉市环保局负责实施,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工地日常施工扬尘的实时监控,监控结果将及时向建管部门通报。年内,武汉将选择20余个工地作为试点,启动在线监控设备安装,等时机成熟,再向全市工地推广。这种在线监控系统不仅可以实时监测出施工工地的空气质量,还能实时显示工地施工画面,并抓拍施工扬尘的镜头,作为建管部门督促整改和进行处罚的依据。目前,在线监控设备已进入政府采购环节,但工地选点工作尚在准备中。

  即日起至12月底,武汉市对建设工地开展大检查。对在建工地要求施工必须打围挡,出入口道路要硬化,非作业面施工裸土要全覆盖,出土工地全部设置车辆冲洗设施等。特别是对当前问题频发的拆除工地、城乡接合部工地、城中村改造工地、城市道路交通线型工地、基础施工工地,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改力度。

  武汉市还首次要求,大型工地内部供车辆通行的主要道路必须硬化;桩基、基础施工阶段的工地必须设置专门的堆土晾晒区和泥浆池;各施工现场要建立文明施工管理员制度,选取责任心强的人员专职检查、督促文明施工。对施工现场存在不文明施工现象的,将对项目经理进行扣分,并责令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每次记6分,同时进行行政处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被扣12分的,将停止项目经理执业资格1年,情节严重的,吊销执业资格证书。

  陈红梅 刘元海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