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地铁产业首单花落徐州 总投资约117亿元

2014年12月04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地铁产业首单花落徐州 总投资约117亿元

绿地地铁产业首单花落徐州总投资约117亿元

  12月2日,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绿地集团参与合作。

  作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建”号召的积极举措,绿地集团地铁投资开发业务顺利推进,首单花落徐州。12月2日,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徐州市政府与绿地控股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签定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备忘录。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上海建工集团总裁杭迎伟出席签约仪式。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与徐州市的合作,已从综合体打造、新城建设、产业园开发等模式进一步升级到整体战略层面的全面合作。进军地铁投资产业,是绿地发挥资源集成优势、向平台型企业转型发展的实践成果。这不仅意味着绿地商业模式的再度升级,也是绿地立足主业优势、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建设规划,徐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长约17.3公里,始于大庆路站,止于创业园站,设站15座,均为地下站。计划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项目投资估算约117亿元。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及备忘录,绿地集团将以“项目投融资建设+施工总承包+物业开发”模式就徐州地铁3号线开展轨道工程建设及配套设施开发。由绿地集团牵头,与上海建工集团组成联合体作为轨道工程投资建设主体,承担工程资金投入、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职能,并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综合功能开发,发挥绿地优势特长,打造具备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及配套服务设施。

  据了解,自进军地铁投资产业以来,绿地集团在全国多个城市加快市场调研及前期考察,此次绿地地铁投资产业首单花落徐州,再次体现了“绿地速度和效率”。张玉良指出,绿地集团进驻徐州已有十年,绿地在房地产开发、酒店、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投资成果。此次进军徐州地铁产业,绿地集团一方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资金领域的专业优势及丰富资源,联合地铁建设及运营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努力把徐州地铁3号线打造成为徐州城市建设的样板工程;另一方面绿地集团将围绕徐州城市发展需要,创新实施开发模式,打造一批现代服务业功能完备、具有较强区域辐射力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项目,努力为推动徐州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绿地立足主业优势、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徐州之后,绿地地铁投资产业将通过牵头战略合作伙伴组成联合体,继续在全国多地开展轨道工程投资建设业务,积极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城市综合开发。

  同时,绿地集团多元化成功转型带来的业绩持续增长新动力,也已经显现。绿地集团的目标是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随着地铁产业进入具体项目运作阶段,将进一步夯实绿地多元产业布局,有力推动绿地资源整合与产业协作实现整体做大做强,营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增长点。(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