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东芝社区解决方案事业部仲秋

2014年12月04日11:2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楼宇建筑的耗能分析,这两张表格是日本节能中心和日本建筑学会对以写字楼为代表的大型公共建筑用电的一个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大楼大型的公共建筑楼宇当中,空调设备能耗分别占45%-47%,相当于一半用能的结构情况。同时在中国也有同样的调查结果表明,办公楼的中央空调耗电量约占整个建筑耗电量50%左右。这表明空调设备的节能对楼宇的节能影响巨大。

  另一方面,楼宇能源管理系统BEMS是一个什么概念,它是怎样做节能贡献的呢?东芝的BEMS是在传统楼宇自控的基础上加入了BEMS能源管理,这样可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楼宇管理服务系统,它内容包含三个方面,一个是自控功能,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BE,还有可视化功能和节能控制功能。特别是在节能控制功能上,东芝的独特性和技术先进性是整个系统的核心与关键。由日本的外围机构新能源产业综合开发机构调查结果表明,在整体的节能率实现11.2%的节能效果,这是BEMS导入的总体计算。

  东芝职能BEMS的先进功能又是怎么样的呢?有四点,第一,智能的能源控制,通过蓄电、蓄热、负荷控制的手段实现电池手段的品种化。第二是空调控制,通过东芝独特的neuro PMV控制,对空调设备的能源使用进行高效化。第三是BCP控制,所谓BCP,英文是business continuity plan,中文叫做持续性运营计划。大家知道日本是自然灾害非常多的国家,有台风,有地震,2010年3.11大地震造成了包含东京在内的大面积长时间的停电,如何在灾难发生时也能够让生命周期维持最低的运转…这在日本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当灾害发生的,我们BEMS系统合理分配紧急用的电源,这样实现关键设备持续供电的最大化。第四是传感器控制,东芝通过图像传感器,借助传统的红外线传感器,这样在无人员死亡的时候,减少空调照明能源消耗的浪费。

  这个是想介绍一下东芝的空调节能控制NEURO PMV的工作原理,首先什么是PMV?PMV简单说就是温热指标,更白话一点,就是舒适度。它是由丹麦的教授上个世纪60年代提出的概念,并得到国际标准化组织与中国国标的一个认可。PMV把人体的温热感觉即舒适度用六个指标来定义,温度、湿度、辐射温度、人的活动量、人的穿衣量以及气流速度。当PMV和PEV在负栅的时候,表示一种冷的状态,正栅的时候表示一种热的状态,这个PMV值越接近于零,绝大多数人觉得现在环境非常舒适的情况。左边的表格是计算PMV的一个工作原理,当室温维持在一定的情况下,由于人的舒适感觉会随着辐射温度,随着湿度发生变化,特别是在夏天,有时候在同样的温度,大家会觉得冷,这属于一种冷气过剩的状况,如果维持舒适度一定的前提下,必然把室内的空调调高,调高的这部分是限暖节能。东芝的核心技术在哪里呢?大家知道这里面有一个数据是辐射温度,一般来说,辐射温度的信息采集需要一种特殊的辐射温度传感器,它造价高昂,因此影响了这个系统控制的普及。而东芝在PMV控制上不需要使用辐射温度传感器,而是通过来计算辐射温度值。低成本实现了PMV空调舒适度的调控。 经过我们对空调PMV控制效果的一个验证,验证结果表明,不同的种类的楼宇或者不同规模的楼宇,它在整体上都实现了平均10%以上的节能率,而且在舒适度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在使用PMV控制前和后,人们对舒适度的感觉基本没有变化,也就是说维持了舒适度的同时实现了节能。

  这是我们东芝在东京某个酒店的一个案例,它是一个改造案例,这个酒店建筑年龄有23年,通过改造的时候引进了东芝的PMV控制方式。其验证效果表明,无论在夏季或者春秋季节,它的冷水热量和用电量达到了节能率30%-50%的显著效果,直接带来了经济效益,每年约人民币138万元。 最后想给大家介绍一下东芝在中国市场提供的产品。 在中国,我们东芝向您提供两个选择,一是提供包括PMV功能在内的整体系统,它是面向以写字楼、酒店、商业中心为中心的商业设施。第二,您可以在现有的BA系统上单独引用空调的舒适度,也就是PMV的功能,这个功能集适合于新建楼宇以及现有楼宇的改造。我们东芝公司在BEMS这个系统刚刚介绍到中国,右边可以看到两个案例,一个是广州白云科技大厦,还有一个是成都的酒店,我们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够成为您的楼宇智能化的合作伙伴。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