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总价70.7亿“巨无霸”地块入市

2014年12月04日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总价70.7亿“巨无霸”地块入市

  昨日北京市国土局挂牌多宗土地,其中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地块挂牌价70.7亿,无论是价格还是体量,堪称今年出让土地之王,且必然突破北京地块总价的纪录。

  本次挂牌出让宗地位于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具体四至为:东至规划张新路西红线,南至规划六圈路北红线,西至规划郭公庄路东红线,北至规划五圈南路南红线。该地块将于2014年12月23日开始竞价,预计2015年1月初开始公开拍卖。

  丰台花乡建筑用地总建筑规模达到了418693平方米。其中有16.33万平方米的限价商品房,还有12.26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销售限价分别为1.7万元每平方米及2.9万元每平方米。该地块70%左右将建设限价房和自住房,剩余的30%才是开发商建设商品房和商业的面积。综合计算后,商品房可售部分的楼面价起价在5万元每平方米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北京最贵的自住型商品房是恒大摘得的来广营地块,限价为2.8万元每平方米,随后入市的石景山八角地块2.75万元每平方米。而此次挂牌的白盆窑村地块也刷新了北京自住房限价金额。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该地块最后的成交总价将突破80亿。这一总价必然将成为北京历史总价地王。在此之前,北京总价地王为华嘉胡同地块,总价74.6亿元。2014年土地市场已经接近收官,截至目前,北京成交的土地总额历史首次突破1900亿元,创造了历史纪录。但最后一个月土地上市量明显减少,导致未能突破2000亿。(记者 范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