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所购房屋非学区房 买家诉卖家返还定金

张淑玲

2014年12月07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所购房屋非学区房 买家诉卖家返还定金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通过中介购买海淀区一套学区房,交完定金网签时发现该房并不属于学区房,购房人刘先生遂将卖房人曹先生诉至海淀法院,要求撤销合同并返还定金1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刘先生诉称,为让孩子能在农科院附小上学,故委托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链家地产)买附小的学区房。今年夏天,经链家地产介绍,刘先生与曹先生签订了合同,刘先生还付了10万元定金。

  几个月后,刘先生网签时发现,所购房屋地址与之前所签合同中的地址有一字之差。为此,刘先生向曹先生和链家地产核实,二者均称该房不是合同约定的房,但也是农科院附小的学区房。可刘先生了解到,网签所载的房并不在农科院附小的招生片区内。

  刘先生认为,曹先生明知其房屋并非农科院附小学区房,却和自己签订合同并收取定金,在提出异议后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所以诉请海淀法院判令解除合同并返还定金。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