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定金没收齐店面不租了 店主被判返还万余元定金

2014年10月22日14:3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定金没收齐店面不租了 店主被判返还万余元定金

  转租服装店,谈好的两万元定金只到手八千,店主拒绝转租店面,结果被告上法庭。21日,市南法院审理判决,根据合同法“定金罚则”约定,店主王女士需双倍赔付1.6万元定金,后经协商,最终需赔付1.3万元。

  王女士今年查出重病,无奈只能将经营多年的服装店转租出去。没过多久,就有人通过网上的转租信息找到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王女士同意以10万元的价格将服装店转租给对方。

  “当时说好的,签订转租协议时先付两万元定金,剩下的8万元可以晚几天再给。”21日庭审中,王女士称,可一直到了快要签约时,对方却突然说只能拿出8千元定金,她感到无法接受,协议也就没签成。又过了几天,对方又突然联系称,定金已经准备好了,让她过去签协议。可当天脱不开身,王女士只好临时找妹妹替她去收定金,并签了协议。

  “我以为对方肯定指的是把两万元定金准备好了,所以也就没跟妹妹再特意说明。”王女士称,结果晚上回家才发现,妹妹拿到手的还是8千元定金。此后,她曾多次联系租房人,想要退还8千元定金,服装店也不租了,但每次都遭到对方拒绝。双方一直争执不下,服装店迟迟没有完成交接。不久,租房者将王女士告上法院,要求双倍返还已交付的定金共计1.6万元。

  庭审中,对于王女士陈述的“事实经过”,原告租房者的代理律师并未做任何解释,只是一再强调双方已经签订租赁转让协议,而王女士迟迟未能交房,理应双倍返还已交付的定金共计1.6万元。最终经调解,由于被告王女士患有重病,经济状况困难,因此可酌情减少付款金额。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女士同意分期给付租房人1.3万元。(记者 周衍鹏)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