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存量房存市场空间 租房类网站获风险投资青睐

陈若然

2014年12月08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存量房存市场空间 租房类网站获风险投资青睐

  “二手房东”生意越来越火热。据媒体消息,租房网站优客逸家已获得来自经纬中国、海纳亚洲基金、君联资本、华兴资本多方投资的2200万美元B轮融资,目前估值8000万美元。2013年优客逸家获源渡创投3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同年9月再获君联资本400万美元A轮融资。

  优客逸家针对一二线城市租房需求大,而年轻一代对租房产品需求升级的缺口。传统租房体验差,长租行业涌现出一批面向年轻人的租房解决方案。一线城市北上广,眼下最热的当属广州YOU+青年公寓,雷军1亿入股,主打线下社区概念。另外,北京有传统地产中介链家旗下的高端品牌“自如”(分为合租式的“自如友家”和整栋式“自如寓”),上海有标准化公寓品牌“蘑菇公寓”,也是走“房屋托管+标准化装修+租后服务”重模式。

  类似的还有被称为中国版的Airbnb的“小猪短租”,它的模式是通过为个人房东和有短租需求的房客搭建在线交易平台,向房东收取佣金。而优客逸家是一家位于成都的创业公司,为都市白领提供标准化装修和服务的长租公寓,它的模式是租赁个人房屋再转租出去赚取其中差价。

  优客逸家的投资人刘二海对媒体表示,租房市场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转型而出现的巨大投资机会。过去十几年,房屋持有者是依靠房子的资本升值,通过买卖房子实现投资回报,而最近的迹象表明,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出现了下滑,至少是增长速度减缓的现象。前期积累下来的庞大房地产存量流向交易市场的必定减少。

  他判断,购房者手中的房屋不能变现,存量房屋就会增多,在这种条件下,围绕存量房屋而衍生的生意就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南方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