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中介收了房客租金 就是不给房东

2014年10月27日15: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介收了房客租金 就是不给房东

  房客们将租金交给了中介公司,房东们却一直没有拿到这些钱,这些天,房客和房东们都急了,纷纷找到位于北四环的中祥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我已经有5个月没有拿到房租了!”房东何先生说,他的房子在望京,原本9月26日中介就该给他房钱了,但是到了月底不见钱,他便察觉到可能出了问题。于是过了十一便来中介公司的总部查看,问题和他担心的一样,无论怎么交涉,中介就是不肯给钱。

  房东们没有收到房钱,可房客们的租金却交给了中介,卢先生和很多租户一样,都是刚刚交完房钱就出问题了。

  “原本有2000套房源,现在已经解决了不少,还有400套我们是真解决不动了!”中介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满脸无奈。他口中的“解决”,指的是公司与房东终止合同。按他的说法,中介会尽量和房东商议,终止合同后,让房客继续居住到房租到期。房客们说,中介跟房东终止了合同,怎么能指望房东履行口头约定呢?

  按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问题出在政策上,因为隔断房被严令禁止出租,但出租的房源中有太多的隔断房,合同被迫终止了。

  这两天来到中祥置地解决问题的房东,有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的房子都被打了隔断,一些房东们说,在与中介签租房合同时,都有一条允许中介打隔断的协议。如今,新政策出台了,中介公司却将问题扔给了房东,自己想抽身而退,伤害了房东和房客双方的利益。

  本报记者 景一鸣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