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西安一小区贴出新公告:要办房产证先办计生证

2014年12月10日07:46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一小区贴出新公告:要办房产证先办计生证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在正常购买了五证齐全的房子后,下一步就是去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证了,但是最近家住西安市长安区丽景佳苑的蒋女士给我们反映,他们家的房子买了三年都没拿到房产证,而原因也令他奇怪:小区的计划生育证没有收齐!

  蒋女士住在丽景佳苑小区已经三年了,当初因为小区五证齐全,加上价格适中,所以她很快就交了钱买了1号楼的一套住宅,并办理了按揭手续。但是让她意外的是,距离小区全面竣工已经过去了近五年时间,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手上。

  小区业主蒋女士:买的时候我们就是在银行按揭,他们让交20%(首付),后来付30%(首付)。现在我们把贷款还完了,还有银行给的那个还清借贷的,也递到房产局去了,他们说(房产证)今年年底到明年就能下来。

  正当大伙焦急等待时,小区外贴的公告引起了业主关注,上面清楚的写着:小区1号楼的住户要想办理房产证,首先需要上交一份计生证明。

  小区业主蒋女士: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啊,我们现在也把贷款付清了,和房产证有啥关系,生娃和房产证没有啥关系啊。

  小区业主:这我第一次碰见,搞不懂。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这份通知是小区的开发商所贴,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给1号楼的业主办理房产证。

  丽景佳苑物业负责人:那是房管局要呢,是办房产证房管局要的。

  一些业主告诉记着,他们也有人曾经在西安购买了房产,但是从未听说过计生证明和办理房产证有关,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长安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安区流动人口较多,政府为了加强辖区内流动人口的管理力度,会根据业主户籍所在地的不同加以区分管理。

  西安市长安区房产交易中心科员苗珮瑶:需要买房人提供身份证,还有长安区户口以内的不需要什么证明,就是身份证就可以,长安区户口以外的需要婚育证明。比如说独生子女证也可以,或者是街办开具的婚育证明也可以。

  对于丽景佳苑的这份通知,工作人员表示这份通知的说方法有些不准确,下一步他们将会要求开发商重新开具一份解释说明,确保业主可以顺利的拿到房产证。(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