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济南旧城更新专项规划 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4年12月12日14:46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旧城更新专项规划 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周起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济南市旧城更新专项规划》,因提出“由大拆大建向有机更新转变”的先进规划理念,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肯定。

  “对旧城大拆大建是对城市资源的巨大浪费,更使城市失去了自己独特的风貌,必须加以改变。”在省城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卢先生对此次规划提出的“旧城有机更新”理念十分赞赏,他认为这样做能保持泉城独有的风貌和韵味,意义重大。据介绍,旧城更新专项规划通过对我市旧城现状的调查和评估,分析存在问题和弊端,提出今后实施旧城更新的目标、策略、机制、行动导向,引导旧城更新有序实施。

  规划还提出顺应城市建设发展趋势,在延续城市原有肌理的基础上,综合采用“拆除改造”、“综合整治”、“功能提升”等方式,由阶段性、运动式的拆建改造逐渐向持续有机更新转变,实现更新综合效益最大化。近期应以棚户区改造为主要任务,有计划、按步骤、分时序逐步推进旧住区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针对社会各界对《济南市旧城更新专项规划》所提的意见建议,以及不少单位和市民针对大拆大建的弊端、历史建筑和工业遗存保护利用等表达的看法,市规划局表示将进行认真梳理,结合《济南市旧城更新专项规划》的完善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积极作出回应。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