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二手房市场低迷 中介推“免佣房源”

2014年12月12日17:5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手房市场低迷 中介推“免佣房源”

  10日,记者从国土局公布的数据中了解到,今年10月份中山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207宗,成交均价为2968元/平方米,环比9月的1469宗下降17.8%,而11月的数据该局暂未公布。从公布数据到业界反映均显示,今年二手房市场显露疲态,面对冷清的市场,中介纷纷借促销搅热购房者的神经。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部分房产中介开始推出“免佣房源”以求突围。

  “免佣房源”涵盖各种户型

  自今年1月份以来,中山二手楼市成交量起伏不定,但总体维持在一个低位水平。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份的成交量分别为1907宗、1115宗、1354宗、1285宗、1208宗、1424宗、1674宗、1388宗、1469宗和1207宗。仅从数据上分析可知,与去年单月成交量动辄破“2”相比,今年二手楼市表现非常低迷。

  虽然11月份的二手房交易数据还没公布,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限贷放松和降息的双重利好政策驱动下,二手楼市在11月的成交或有起色。

  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最近部分房产中介正在推广“免佣房源”,增加二手房源的曝光率,进而拉动销量。满堂红地产的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推动所谓的“免佣房源”是指,在东、南、西、北、石岐区选出一部分优质房源,涵盖别墅、100—120 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房源、单身公寓等不同类型的单位,与这些房源的业主签署协议,承诺由业主贴付原本由购房者缴纳3%的购房佣金,并且是在该平台下独家发售,然后他们会在指定的时间内重点推售。

  少数急售业主同意贴付佣金

  记者还从满堂红方面获悉,目前的“免佣房源”大多数是业主急着抛售的物业,数量有限,但该业务推出后,却很受欢迎。“‘免佣房源’刚刚推出的时候,每天几乎都有30到50个电话咨询,已有不少客户预约上门看房。”满堂红的地产经纪梁翠媚表示。

  除了推出“免佣房源”外,家家顺、满堂红、好景地产等地产中介今年来还拓展了一手房业务,形成一二手联动的局面,有些原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业主通过比较最后可能选择了一手房,但始终通过这些中介在交易,使中介有效保留了客源和成交量。以好景地产以及满堂红为例,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成交数量在多个月份保持五五的对半比例。此外,多家地产中介都表示,在限贷放松和降息的各种利好政策驱动下,一手房销售将会回暖,这或许会动摇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摧垮他们的价格防线,从而导致业主适当降低价格出售。

  好景地产的相关负责人认为,中山二手房价在近两年都比较稳定,二手房是否降价和整体市场及一手房的价格波动有关,从目前来看,的确有不少原打算购买二手房的业主转到了一手房市场,在二手房毫无竞争优势的情况下,购房者自然会转战新房市场,从而迫使二手房价格下降。(记者/邓泳秋)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