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动迁住上新房 配套设施没跟上居民买菜购物难

2014年12月15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迁住上新房 配套设施没跟上居民买菜购物难

  动迁安置小区周边配套设施没有跟上,去菜场、商店、医院都要步行数公里,附近没有轨交站,只有一个公交站。但就是这么个公交站,往往还要等半小时左右才来一班车。“动迁住了新房,房子是大了,但周边配套设施没跟上,你们能不能来看一看?”近日,家住嘉定区江桥镇海波路1000弄水岸丽苑的多名居民来电反映。

  买菜难 购物难

  记者昨天来到水岸丽苑,这是一个大型动迁安置小区,居民大多从长宁区动迁而来。小区内很漂亮,但小区外却空荡荡,只有一条宽阔的马路,两旁难见商店、菜场。“别说买菜了,早上要买大饼油条,晚上肚子饿了要买方便面,都没地方买。”业主陈阿婆抱怨。

  居民称,去小区最近的菜场、医院都要步行几公里,很不方便,他们动迁来此一年多,配套设施还没跟上。记者沿着海波路走一圈,两旁多是新建小区,难见便利店踪影。

  进城难 打车难

  水岸丽苑居民到市中心一般有两种选择:坐小区门口的江桥2路公交车,换乘轨交13号线进城,但江桥2路公交车往往要等半小时左右才来一班。记者在小区门口看手表观察,果然,近半小时才来一班江桥2路公交车。上车体验一把,公交车里非常拥挤,居民反映,早晚高峰公交车拥挤更甚。

  另一种去市区的方式是坐947路公交车,947路公交车可直接到长宁区中山公园附近,但它的终点站离水岸丽苑小区还有几公里。就是这最后短短几公里,给小区居民带来不便。“我们多么希望947路公交车能将终点站延长一下,停到我们小区门口。”居民舒女士很期盼。舒女士称,因为交通不便,她晚上都不敢在市中心与朋友聚会到很晚,怕晚上一旦错过公共交通只能高价打车回家。

  进城难,这给黑车提供了可乘之机,一些黑车长期盘踞在小区门口附近拉生意。对此,居民又爱又恨。“有时急着上班,不得不坐黑车,但他们要价高,还有安全隐患。”居民最希望的还是政府能将公交车发车间隔缩短。记者在小区门口观察,发现来此地拉生意的正规出租车几乎难觅,这也是黑车得以滋生的一大原因。本报记者 屠仕超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