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二房东收10万元罚单

金旻矣

2014年12月16日07:3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房东收10万元罚单

  金旻矣

  ■ 经过整治的房子还留有群租分割痕迹 金旻矣 摄

  一间三室一厅被分割成8间独立房屋,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全变卧室,每天人员出入频繁,十分嘈杂。日前,杨浦区政立路687弄东方锦园的居民反映,小区内多套群租房扰民严重。杨浦区房管局上门查看后,开具了区内首张群租罚单,对二房东处以10万元罚款。

  上周五,记者跟随杨浦区房管局副局长赵岳毅、新江湾城房管办主任丁建新等来到这个小区。在17号楼底楼某户,大门紧锁,敲门无人应答。从窗外看进去,原本三室一厅的房子刚经过整治,但分割的痕迹还在,不仅客厅被隔成3间,连厨房、卫生间都被改成了住人的卧室。而在7号楼底楼某户,情况同样如此。楼上邻居抱怨说,由于群租客进出频繁,大楼的防盗门都关不上了。群租房里一到晚上就人声鼎沸,影响邻居休息。

  据悉,这两户群租房由同一名二房东出租,而这名二房东在附近共有16套群租房:“向业主租借一套约4500元,改造成群租房出租,每套租金六七千元。巨大的利益诱惑下,二房东当然不愿配合整治。”

  赵岳毅表示,针对该小区群租泛滥,街道综治办和房管办曾进行过2次大规模的整治,但“返巢”严重。执法的难点在于上门取证时遭遇“闭门羹”,而且约谈时对方拒不配合。房管部门与当事人反复沟通,并联合工商、派出所、居委会、物业等各部门对其作行政约谈,摆出大量事实证据,表明政府整治群租的决心,责令其限期改正。

  由于到了规定的期限,对方仍有部分房屋并未整改,房管部门已向该二房东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处罚10万元的决定。这,也是杨浦区对群租行为处罚的第一单,对其余群租房东也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据了解,目前该二房东已主动缴清罚款。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