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网络再传融创涨价文件 回应称可能个别项目借此炒作

卢志坤

2014年12月16日18: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卢志坤)今日,一份在网络流传的文件显示,融创中国(01918.HK)将于明年起将所有项目的价格进行不同幅度上调。但这份文件没有得到融创中国发言人的确认。

  人民网记者看到的这份以融创中国集团名义发布的内部红头文件显示,从明年1月1日起,各项目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为的是“进一步推动落实集团2015年经营目标,确保集团利润的整体实现。”这份通知还规定,各区域公司要在12月20日前将最终调价方案报集团审批。

  “我听说了这个消息,但集团方面还没有正式下发这样的通知,”融创中国内部相关人士回应人民网记者时表示,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而据接近融创中国的人士则称,该涨价文件可信度很高,最起码也可能是“一些项目的炒作之举”。

  消息称,如果有正式的通知,应该会在元旦的时候通过公告宣布,但现在这些还说不准,也不能确定各项目如何具体操作。

  就在日前,也有媒体曾报道称,绿城中国(03900.HK)也出了一份相似的涨价通知,而出台这些措施的正是在绿城中国任职的前融创团队。绿城中国要求各项目于明年起进行3%-10%不等的价格上调。文件得到绿城营销管理中心部门经理厉骁的确认。

  绿城中国的涨价文件显示,其撰稿人为厉骁,核稿人则是崔时嵩。崔时嵩是自顺驰时代起就跟随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的老将,曾担任过融创、绿城合资平台——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一职,现任绿城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

  报道援引接近绿城现任管理层的匿名人士表示,一周前绿城内部即酝酿涨价,此举由融创管理团队主导,并非出自宋卫平的授意。“田强依然有签字权,做这个决策不是宋的意思。年底了,放出涨价消息,也不排除炒作的可能性,可以借此冲下销售额。而且对融创而言还有另外一层暗示意思:我可以降价,也可以涨上来。”该匿名人士分析说。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