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陈卓林复职 雅居乐大涨超10%

2014年12月16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卓林复职 雅居乐大涨超10%

  业内称风险有公司治理问题及未能实现销售目标

  上市公司最新动态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12月14日晚间,雅居乐公告称,公司接获通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指定居所居住措施”对陈卓林已不适用,并将于12月15日恢复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公司总裁的职务。同时,雅居乐执行董事、副总裁及海南云南区域总裁黄奉潮也于同日恢复公司职务。同时,雅居乐表示,集团的管理、营运及业务均维持在“一般及正常”的运作。

  受此消息提振,雅居乐昨日股价上涨超10%。

  业内人士

  雅居乐“未必全身而退”

  今年10月10日,雅居乐宣布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已经在9月30日晚间被昆明检察院执行了“指定居所居住的措施”。并紧急调任原非执行董事陈卓贤以及陆倩芳为执行董事,并为董事会署理联席主席以及公司署理联席总裁。次日,雅居乐股价大跌超17%。

  市场人士猜测,陈卓林与黄奉潮先后陷入危机,与雅居乐在云南开发的项目有关,公开资料显示,雅居乐目前在云南共有四个项目,其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8月,除昆明以外的云南项目平均楼面地价仅为198元/平方米,拿地成本仅为同类项目的1/8。

  有接近雅居乐的人士表示,陈卓林及雅居乐已经从云南贪腐调查中全身而退。

  不过,有法律专业人士称,雅居乐目前的公告只能说明陈卓林暂时安全,但是并不说明陈卓林及雅居乐已经从云南贪腐调查中全身而退。

  “解除监视居住,不代表整个案件已经结束。”该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立了案才可能采取强制措施,必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而如果完全退出司法程序,检察机关或者公安机关会有撤案的文件,“不过这样的文件无法被公开查询到。”其表示,即使是已经撤案,若未来有新的线索或者证据,还有可能再次有所牵涉。

  而美银美林称,雅居乐市盈率有望上升,但是其公司治理问题造成的估值折让在短期内可能不会完全消除。该行指出,对目标价构成重大下行风险的因素包括当前的公司治理问题、未能实现销售目标等。

  根据最新数据,雅居乐10月、11月两个月业绩分别为50.6亿及52.6亿元,连创年内新高,截至2014年11月30日,雅居乐在今年累积预售金额为 389.1亿元,同比增长14.7%。不过,距离480亿元年度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