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王健林有望重夺内地首富

董禹含

2014年12月18日07: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有望重夺内地首富

  本报讯(实习记者 董禹含)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称,若王健林想超越马云重夺中国首富宝座,则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后,其股价必须上涨30%以上。今年早些时候上市的阿里巴巴,上市第一天股价就大涨38%。王健林家族(包括太太林宁、儿子王思聪)的财富包括万达商业地产、万达院线、美国院线AMC股份和未上市资产。

  万达商业地产香港上市后将成为国内市值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王健林家族这部分财富或将达950亿元。万达商业地产计划于12月23日开盘,每股最高49.6港元,集资规模300亿港元。根据招股说明,王健林家族直接、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2.7%股份,上市后将被稀释到53%。万达院线深圳上市后,王健林家族该部分财富预计能达到130亿元。万达院线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20亿元。上市前,王健林家族持股68%。

  除了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两个上市公司,王健林家族还拥有纽交所上市公司美国院线AMC约80%股份,价值120亿元。此外,王健林家族还拥有250亿元未上市资产,包括艺术收藏、万达百货,长白山度假区、西双版纳、青岛游艇、大连金石等旅游地产,以及大歌星、华夏时报、万达影视等文化类资产。

  “王健林和马云正在向全球十大白手起家富豪进军。”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

  今年9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内地“2014胡润百富榜”上,王健林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排名第二,马云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排名第一。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