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交房一个月墙面出现裂缝 或因混凝土遇冷收缩所致

2014年12月19日17: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房一个月墙面出现裂缝 或因混凝土遇冷收缩所致

看着墙面上的裂缝,居民眉头紧皱。 记者 苏洪印 摄

  刚交房一个多月,墙面就开始出现裂缝,而且裂缝越来越多,这让金乡县诚信社区的居民犯了愁。由于担心安全问题,不少居民不得不在外租房住。18日,孙庄等村拆迁安置建设指挥部表示,裂缝系加气混凝土收缩导致,将告知物业做好登记,联系施工单位统一维修。

  18日上午,记者赶到金乡县诚信社区,居民称该社区建成的5栋楼多数属于回迁房,刚刚上房一个多月。在4号楼居民王永来家中,记者看到,三室一厅的房子,客厅和卧室前面上都有明显裂痕,裂缝长短不一。“11月份开始出现裂缝,开始只有一处,后来越来越多。”王永来说,担心墙面断裂,他不敢入住,不得不在外租房。

  墙面出现裂缝的并不只王永来一家,不少居民反映也有类似问题。居民王彪的房子是临近马路的一处门面房,在房间内墙面上,同样有着几处明显的裂缝,裂缝自上而下延伸,缝隙越来越深。“本来打算装修好做生意,怕出问题,一直等着没敢装修。”看着空荡荡的房间,王彪眉头紧皱。

  多位居民反映,他们先后到物业、售楼处反映,对方回复会找建筑商来维修,但他们一直没等来维修人员。“看着裂缝越来越多,我们心里很担忧,万一墙面出现断裂怎么办,总该有人来管管吧。”

  随后,记者来到社区一路之隔的售楼处,售楼处大门紧闭。记者拨通售楼处电话,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称拆迁安置建设指挥部负责此事。在孙庄等村拆迁安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靳道瑞称,裂缝系加气混凝土遇冷收缩所致,不属于工程质量问题。“我们会告知物业做好登记,根据业主要求,联系施工单位统一维修。”靳道瑞说,指挥部现在就开始着手联系维修事宜。

  (记者 苏洪印)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