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7家房企预告年度业绩 楼市冷清致近半房企业绩滑落

王 峥

2014年12月23日07:5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7家房企预告年度业绩 楼市冷清致近半房企业绩滑落

  随着2014年即将结束,A股不少房企也预告了全年业绩的表现。而在今年楼市整体遇冷的情况下,房企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通过后发现,截至12月22日,共有27家房企(按申万统计分类)对年度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明确业绩增长的仅有13家,占比不足一半,同时,还有5家房企表示年内将出现亏损,另有3家公司扭亏。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受整体大环境及房地产行业本身周期性变动的影响,今年房企遇到困难可以说相当大,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相比去年持续萎缩,虽然年末依靠金融政策的调整楼市有所回暖,但仍难以带动全年的市场表现。

  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也显示,2014年1月份-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66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9%,增速比1月份-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97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

  预计全年业绩增长的房企中,阳光城的表现最为抢眼,其不但以140%的业绩增幅位列第一,净利润数额也是拔得头筹,达13.03亿元—15.64亿元。而截止到9月末,根据CRIC的销售数据公布,阳光城已实现销售156亿元,整体销售情况维持相对稳定。广发证券的研报认为,从货值规模来看,预计阳光城在四季度的总货值将会接近250亿元,计全年销售成绩超过23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而这一销售金额也可使阳光城跻身国内房企的第三梯队,紧追老牌房企招商、金地等。

  除阳光城外,银润投资、中关村、上实发展的业绩增幅也超过了100%。

  业绩下滑的企业中,荣丰控股的表现最差,预计业绩最大下滑幅度高达2644.98%,全年公司亏损额则在35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76.82万元。荣丰控股表示,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放缓,市场持续低迷,集团旗下北京荣丰项目已接 近尾声,长春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及重庆项目尚未达到销售条件,导致业绩出现亏损。

  而包括粤宏远A、世荣兆业、滨江集团在内的三家公司,全年业绩降幅也超过了50%。

  实际上,不但中小房企表现不佳,品牌房企的业绩表现也并不突出。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目前33家品牌上市房企公布了11月份销售业绩。这33家企业中,只有恒大、绿城已经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万科、富力、佳兆业则完成了九成以上,而合生、恒盛等企业的完成率尚不足四成。“20家完成率不足85%的企业,仅靠最后一个月,基本不可能完成此前制定的年度销售任务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