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过半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程婕

2014年12月23日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半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58.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供图/CFP

  “昨天,央行公布了今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今年第四季度,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有所提高,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有所减少,而52.5%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储蓄意愿下降 消费投资意愿上升

  调查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9%,较上季下降1.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8.7%,较上季上升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6.4%,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1.6%、16.2%和13.3%。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6.8%,较上季提高0.1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6.8%,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6.1%,较上季下降3.3个百分点。

  52.5%的居民预期房价基本不变

  58.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37.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17.3%的居民预期“上涨”,52.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6.4%的居民预期“下降”,13.8%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5%,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

  物价满意程度上升

  物价满意度方面,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5.4%,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52.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1 个百分点。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4.5%,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32.5%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50.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6.6%的居民预期“下降”,10.9%的居民“看不准”。文/本报记者 程婕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