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房地产意愿降低

高晨

2014年06月26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房地产意愿降低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央行昨天发布的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的房地产投资意愿较一季度下降。

  问卷调查显示,6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降低1.3个百分点;34.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8%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于下季房价,21.2%的居民预期“上涨”,50.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5.1%的居民预期“下降”,13.4%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4%,较上季低0.6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楼市变化的速度超过市场预期,本轮楼市转冷更多是因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所致,因此即使多地试图微调、松绑,也难以拉动市场成交。在信贷收紧、资金压力、自住房供应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悄然生变,目前唯有通过价格调整,才能吸引购房者入市。

  问卷调查还显示,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3.2%,比上季降低0.4个百分点。其中56.5%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上升0.7个百分点。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