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住廉租房到期能落户吗?公安局:买房租房都可落户

2014年12月23日10:47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廉租房到期能落户吗?公安局:买房租房都可落户

  《住廉租房能落户吗》追踪

  别急,无论是买房了还是租房都可落户

  12月20日,本报“天天帮办”刊登《住廉租房能落户吗》一文,引起不少市民来电咨询,而且大多咨询的都是同一个问题:如果不能再续约住廉租房了,户口应迁到哪里呀?对此,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居民不在廉租房居住了,那么,居民的去处无外乎两种情况,一是居民自己购置房屋了、二是居民租住他人房屋了,无论属于哪种情况,都可以申请落户。

  买房了可在房产所属辖区落户

  市民路女士来电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这两年一直住廉租房,做小买卖也攒了点钱,买了套小面积的房子,等今年到期政府就不再跟我们续合同了,我们的户口怎么办?”

  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答复:对于《廉租房租房合同》期限已满,需要将户口迁出的居民,如果已经购买了房产,可以直接在房产所属辖区落户。

  租房也可以申请落户

  市民徐先生来电咨询:今年,我们不符合申请廉租房的条件了,但我们没买房子,需要租房住,那我们的户口怎么办呢?

  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答复:如果是租他人房屋,在征得房主同意且在房主未落户的情况下,凭房屋租赁合同、暂住证、房主书面同意入住证明、社区民警出具的人员入住情况调查报告等相关材料,也可以申请户口迁入。

  还可以申请公共地址落户

  如果在没买到商品房,或者租房房东不允许等各种原因造成不能落户,那应该怎么办呢?是否真的就成“黑户”了呢?对此,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种情况,公安机关从便民利民的角度考虑,居民可以向廉租房辖区派出所申请一个公共地址落户。但是,该工作人员不建议居民将户口落在公共地址,因为手续比较复杂,将会影响居民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需要户口本的事项。 □帮办记者 张宁宁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