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商业要做生活消费综合性平台提供商

张达

2014年12月24日07:29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商业要做生活消费综合性平台提供商

  万达商业(03699.HK)昨日在香港正式挂牌,募集资金高达288亿港元,成为港股年内最大IPO。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后的新定位是中国生活消费综合性平台提供商,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做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

  万达商业开盘价48港元,盘中最高达48.20港元,收报于46.75港元,微跌2.6%。以收盘价计算,万达商业当日市值高达2090亿港元。以王健林持股53.24%计算,其身价达到1113亿港元,约合890亿元。

  关于首富问题,王健林表示,“我还不是首富,我做首富的时候也没觉得很开心,不是首富的时候也没觉得不开心,我的目标是做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万达商业地产上市资产包中,剥离了3个涉及旅游及不盈利的项目,而增加了今年与腾讯、百度共同出资成立的电商公司,以迎合资本市场对于O2O概念的青睐。

  对于电商公司的进展,王健林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腾讯、百度的合作已经步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何时注册取决于云计算中心的建设竣工时间,如果明年三季度能建好的话,四季度就能看到整个情况。

  此前王健林曾表示,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时期已经结束,万达正在进行全新的转型,而万达商业地产应对电商带来的冲击的方式是自己开发O2O电子商务模式,即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

  对于万达商业的上市,RET睿意德执行董事张家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达商业上市首日股价表现还可以,但很快就向下掉了。他认为万达商业后劲很强,但在香港市场的表现不是特别理想。“太多人追求万达的盈利模式,即以销售的物业产生近期现金流,以长远的资产增值和租金收益取得公司营收的稳健度。在香港上市公司的会计准则中,每年的资产增值也可以计作利润,所以商业地产发展商在这部分应会显得比在A股市场更有利。”他说。

  对于“以售养租”模式似乎难以为继的问题,王健林不以为然,“任何商业模式都不可能有天花板。”他说。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