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广州一小区私设铁网隔离“贫富区” 官方强拆未果

2014年12月25日08: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一小区私设铁网隔离“贫富区” 官方强拆未果

   “被隔开的不仅是配套,还有小区消防通道,政府早就认定铁网是违建,可至今没见拆除迹象,万一发生火灾就麻烦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同住一小区,相煎何太急。在广州的翠悦湾小区内有一片解困房,由于解困房业主管理费较低,因此商品房的物管及业主单方面修了一道铁丝网围墙,不让解困房业主共享小区公共配套。小区内唯一的儿童游乐设施,也被圈在了商品房的范围内。街道办多次介入调解,让开发商及物管公司拆除铁丝网,都没有成功。

   纵横点评: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利民之举,既然同在一个小区就应该享有使用公共设施的平等权利,怎么能以付费多少来区别对待?这就如同在一座城市里,难道要以纳税多少来划定居住范围?社会公平不是我出一分,你也得出一分,而是多劳多得多贡献。看似要求平等,实则是一种歧视。况且,私设铁网已经触及法律和安全的底线,这不仅仅是道德谴责那么简单了。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