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专家谈2014楼市调整:住房由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

2014年12月26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谈2014楼市调整:住房由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住房发展报告》发布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住房发展研讨会如期举行,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表示,2014年住房市场经历了逐步加深的三重调整,并且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即从住房的卖方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

  对于2014年出现的市场调整,倪鹏飞认为调整实际上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隐现,2014一季度进入了实质性调整状态,到了第三季度,进入了全面调整。

  在分析到调整背景时,倪鹏飞做出了四点梳理。一是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最集中的表现是中国经济增长从原来的8%以上直接下降到7%以上的状态。二是保障房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新一届中央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同时治理经济的理念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要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不再对一些方面进行过度干预。”

  同时在国际方面,倪鹏飞表示:“国际经济有了新的变化,国际经济虽然没有完全走出衰退的阴影,但是形势正在好转,并且一些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形势明显改善,它的宏观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就有所改变。全球的房地产形势,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形势发生了变化,形势在明显好转,房价在明显上涨。”

  倪鹏飞强调,基于前面这些背景,这次调整是三期调整的重合,并且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从住房的卖方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

  关于以上提到的三期重合,倪鹏飞解释说,首先是长期走势的调整,同时,“从中国的经济来看,从1978年到现在也是每十年都有一个周期,现在是中周期的调整。另外是短期的调整。从1998年以后,中国房地产市场每三年左右都会有个周期性波动,从2008年开始那些报告就可以看出,都用一两年的形势判断,要么是春暖夏凉要么冬暖秋凉等,都反映出短期的调整态势。现在也是,从短期来看,2014年短周期也是衰退的状态。”(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