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河南周口一楼盘违规加盖34层 官方称执法受阻

阚力

2014年12月28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周口一楼盘违规加盖34层 官方称执法受阻

  河南周口一楼盘违规加盖34层 官方称执法受阻

  解说近日,河南周口一楼盘三栋楼被曝违规加盖楼层共计34层,其安全问题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周口市相关部门日前向记者证实了该楼盘违规加盖楼层的事实,但无奈执法受阻。

  河南周口一楼盘违规加盖34层 官方称执法受阻

  解说近日,河南周口一楼盘三栋楼被曝违规加盖楼层共计34层,其安全问题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周口市相关部门日前向记者证实了该楼盘违规加盖楼层的事实,但无奈执法受阻。

  解说据了解,这处名为“盈辉家园”的楼盘位于周口市八一路与人民路交汇处,占地面积52亩。周口市规划局批准该楼盘建设7栋楼,分别为26层楼1栋,16层楼3栋,9层楼2栋,11层楼1栋。其中,已有6栋楼主体工程已经封顶。

  解说据周口市规划局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盈辉家园”主体工程已经封顶的6栋楼中有3栋楼属于少批多建,其中6号、7号两栋楼规划局批准建设9层,开发商实盖21层,2号楼规划局批准建设16层,开发商实盖26层。3栋楼开发商共计加盖34层,违法建筑面积达14160平方米。

  同期(周口市规划局监察大队 张队长)我们去正常执的法,他们大门口锁住都不让进啊,(咱给他下过几次处罚单啊),他都不配合,找不住他,我们就给他一次(处罚单),我们执法也很为难,我们的职能已经交给区里面了。

  解说该负责人表示,开发商不配合,他们执法受阻,目前已将此事件上报给周口市政府。对于“盈辉家园”非法加盖楼层的情况,周口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则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并称记者如果要采访的话,应找市委宣传部。

  同期(周口市副市长 刘国连)(就是我们周口那个盈辉家园,他不是三栋楼各超盖了十几层,对这个事情想问下周口市政府,目前的处理意见是什么),我还不清楚这个事,你给主管部门联系,你要想正式了解这个情况,你给宣传部联系。

  解说对此,该楼盘开发商亦承认盈辉家园确实存在超规划加盖楼层,但否认存在安全问题。

  解说据了解,在什么样地质结构上、打多深地基、用什么材料、盖多高楼是一组科学数据,一旦确定,在盖楼过程中是不能随意改变的,随意加高楼层就等于给楼房的安全性埋下隐患。

  记者 阚力 河南周口报道

  关键词: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