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沪12月首套房贷平均九五折 房贷平均利率几近探底

杨群 张嘉欐

2014年12月28日09:5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12月首套房贷平均九五折 房贷平均利率几近探底

  东方网12月28日消息:临近年末,房贷市场走到了全年“过山车”起伏的终点站,与年中一度创下近几年利率最高位的情景截然不同,经过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的剧烈调整,年底迎来了房贷最宽松的时刻。而一度罕见折扣利率、动不动利率上浮的一线城市,当前已是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成主流,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平均房贷利率齐齐跌破基准利率。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12月报告显示,在全国35个主要城市近525家银行中,12月共有164家银行提供折扣利率。从分布来看,提供房贷折扣利率的城市,既有南京、杭州、无锡等几个热点二线城市,也有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其中,北上广深共有66家银行提供折扣利率,占到提供折扣利率银行的四成。

  12月,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列房贷优惠利率数量最多的城市前四位。北京以19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的数量蝉联首位;上海有18家,紧随其后;深圳以15家优惠利率位列第三;广州本月优惠利率增长明显,超过南京成为第四位。

  一线城市房贷出现低于基准利率的情况尤为引人关注,本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最低优惠利率均低于九折,数据显示,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13年的11月,此后全国各城市房贷利率一路上扬,优惠力度不断缩减。时隔一年,在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的“最低位”又全部重回“8时代”。

  目前北京、上海房贷平均利率水平几近探底,广州、深圳也降至全年最低位。数据显示,目前北上广深四大城市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也均已降至基准利率以下。其中,北京最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跌破九四折,上海次之,平均约为九五折,广州和深圳则分别为九八折和九九折。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个月,许多银行虽然提供折扣利率,放款时间长、附加条件多,实际上要享受折扣优惠的门槛很高,而到了年底,这种情况大为改善,不少银行降低了折扣利率的门槛,甚至有部分银行已经对九折利率不再设限。政策利好加低利率,有望吸引更多购房者加速入市。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