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融创公告称绿城已经偿还全部股份交易款项

2014年12月29日11:4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余燕明)今日上午,融创中国刊发自愿性公告称,绿城中国方面宋卫平等卖方已经向融创中国悉数偿还款项合计共折合港币约62亿元,即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终止协议下拟支付的全部代价净额及其应计利息。据此,绿城中国的股份抵押也已经获得解除。

  此前,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已经就终止股份买卖协议约定,绿城中国须在2015年2月12日之前向融创中国偿清全部交易款项,全部代价净额约合60亿港元。

  此次绿城中国向融创中国悉数偿还股份交易款项,实际上意味着双方的股份交易在合同上基本已经终止。

  在不到一周前,绿城中国宋卫平等人将24.288%的股份,也是当时与融创中国交易相同的股份份额以约60亿港元的总代价出售给央企中交集团,每股代价较绿城中国最后交易日在香港联交所收市价溢价超过8成。

  在绿城中国与中交集团的股份买卖中,双方约定在签订协议当日或下一个营业日向绿城中国方面支付25亿元的定金,该笔定金正式用于绿城中国与融创中国根据终止协议的条款偿还的交易款项。

  根据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终止协议约定,双方在完成约定的交易款项偿付及绿城股抵押股份获得解除后,融创中国因收购事项向绿城中国及其附属公司提名的管理层团队将在一个月内辞任。

  而绿城中国与中交集团的股份买卖中,中交集团提名的多位董事会成员也将会陆续加入绿城中国董事会。

  绿城中国与中交集团交易完成后,中交集团将与九龙仓集团持有相同股份,并享有3名董事会成员的提名权。

  针对绿城中国与中交集团的股份交易,多家研究机构皆表达了看淡的观点。

  高盛高华发布报告认为,尽管中交集团斥资60.1亿港元收购绿城24.3%股份,绿城却仍未走出最坏情况,未来将面临考验。

  高盛高华的这份报告指出,中交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经验不多,相信绿城现有管理层仍会在营运上担当重要角色。而绿城的股东结构复杂,中交与九龙仓成公司两大股东,但又不直接参与绿城日常营运,这将令公司在发展策略及执行方面带来不确定性。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