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筹建小区维修基金会 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

2014年12月29日09:5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筹建小区维修基金会 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

  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在加强小区建设和管理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要求,扎实推进议案办理工作,全力提升小区建设管理水平。麦教猛要求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为小区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为了更加深刻了解当前城市小区管理面临的实际情况,会前,麦教猛、邓木林、邓庆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城区老旧小区东湖花园一号小区和现代化小区江北万科金域华庭取样调研。在随后进行的小区建设和管理议案小组会议上,麦教猛认真听取了惠城区、市房管局等主管区县和部门对当前议案工作的推进情况并给予肯定。麦教猛指出,个单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办理责任落到实处,沟通协商充分到位,办理方案更加完善,议案办理前期工作扎实推进,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邓木林在发言中对于老旧小区管理和维修情况给予关注。在资金筹集问题上,邓木林表示,当前老旧小区仅惠城区就接近200个之多,且本身是一个动态过程,加上各县区的具体情况数量将更大,在资金筹集上要加强财政预算,加大经营性资产投入。而在应对社区发展不平衡,以及规范的不统一,邓木林建议成立一个专门的小区维修基金会,负责资金的筹集、运营和调配。

  麦教猛强调,各部门要将小区建设管理作为优化城市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狠抓重点和关键,全力提升惠州市小区建设管理水平。对此,麦教猛要求突出解决问题,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建立“质价相符”的收费机制和构建高效的矛盾纠纷处置机制;突出创新社会管理,尽快理顺小区管理机制,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网格化”协同管理的新模式;突出完善制度体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紧修订完善原有的住宅加装电梯等管理办法,制订物业承接查验、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管理办法。

  最后,麦教猛在突出推动行业发展抓手问题上也给予充分关注。通过办理议案,加大扶持力度,强化监督考核,推动物业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提升行业发展水平问题。(记者/张峰)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