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8部大片道尽南京楼市这一年

马祚波 张遥

2014年12月30日07: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部大片道尽南京楼市这一年(组图)

  即将过去的2014年,楼市有太多需要回味的事情。限购和限贷向我们挥手告别,央行意外首次降息,不动产统一登记出了暂行条例,楼盘大战广告上演“灾难片”。种种热点事件都为今年南京楼市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赶在今年的尾巴,我们用大片的形式重温一番2014年 南京楼市的种种瞬间。

  先看组数据

  南京今年卖房7万套 比去年缩水了两成

  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截至昨晚7点,南京今年总共成交商品住宅69998套,这一数据虽然比去年的8.9万套缩水两成多,但仍是近5年来的第三高。公开资料显示,由于2009年全国出台了房产消费的刺激政策,当年南京楼市共成交了约10万套新房,这一纪录迄今没有被打破。随后的2010年南京成交新房4.9万套,2011年受“限购令”出台的影响,只有3.8万套新房成交,2012年则恢复至7.2万套,去年成交8.9万套。南京市住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就南京的城市规模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程度来看,每年七八万套的成交量应是正常水平。“10万套显然‘超标’,三四万套也不‘及格’,”该人士告诉记者,限购令出台后2012年到今年,南京楼市已经基本处于健康发展的态势,年均7万多套的成交量合情合理。

  先抑后扬的“分水岭”出现在今年9月份。限购政策取消之前,南京楼市低水平前行,月均成交量只有四五千套,开发商为了卖房不惜血本,各种促销战层出不穷,甚至有楼盘打出成本价抛房的宣传口号。限购取消后,房地产市场像被注入了“强心针”,买房人瞬间踊跃起来,开发商也立即取消优惠,10月销量涨至7331套,11月份卖房9015套,12月也有望突破万套大关。

  今年卖得最好的板块仍是江宁与江北,这两大区域占了全市销量的65%。在主城区,河西板块以7600套名列首位,这主要得益于河西南部多家楼盘的集中供应以及江心洲板块的异军突起;位居其后的是城南板块的5500套、城北的4000套,仙林、城东紧随其后,城中由于土地稀缺,今年仅卖房1700套,连续数年倒数第一。市场人士指出,楼市的持续稳定也带动了土地市场的红火,近两年来南京成交地块的数量稳步提升,保证了今后两至三年楼市供应量不会断档,从而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

  1 《绝迹重生—变形金刚4》

  双限取消,“停滞楼市”获重生

  剧情梗概:今年6月,呼和浩特正式发文取消房产限购,打响了国内限购松绑的第一枪。紧随其后,西安、济南、苏州、杭州等30个城市陆续正式取消限购,到9月21日,南京发文取消限购,无论是南京本地市民或是外地购房者,在南京市买房将不再有数量上的限制。紧接着,9月30日央行发文宣布取消执行了四年多的限贷政策,首套房买家可享受首付30%、贷款基准利率打七折的优惠,而且有1套房且结清贷款再买房的,也可以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南京楼市从此进入双限放开的“新时代”,此前被不少开发商戏称的“停滞楼市”迎来绝迹重生的时刻。

  影评: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是,双限放开之后的一个月内,南京楼市立即“井喷”迅猛增长的销售数据显现出房地产政策调整后的巨大威力。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