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多高端项目齐入市 2015年北京豪宅市场“狂欢”

2014年12月30日13: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高端项目齐入市 2015年北京豪宅市场“狂欢”

  2014年,北京均价10万以上的豪宅项目有32家在售,但93%销售额不及5亿,其中只有两个项目破20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市场对豪宅项目要求会更加严苛,唯有跨入“第三代豪宅”序列才有可能实现价位销量双收。

  中原地产近日发布报告表示,2014年北京有32个均价在10万以上的在售项目。据《证券日报》报道称,虽然2014年北京有多个项目报价达到10万以上,但真正以超过10万价格成交的还是少数。其中,骏豪·中央公园广场与保利·海德公园2个均价超10万的项目销售额突破20亿。骏豪·中央公园广场项目销售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接近年尾,但成交金额还在增加,并且还有客户预约排号。

  以目前市场形势来看,2014年,32个高端豪宅项目的入市,可以说是高端市场的提前演习。那么,2015年将会是豪宅市场的狂欢。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室博士邹琳华判断,限购政策有望在2015年全面退出。12月,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认为北上广深等城市限购政策有望在2015年全面退出。“高端地产取消限购,不仅不影响普通居民购房,还能增加政府税收。”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表示。加上高端地产的刚性需求,限购政策的取消,将会刺激北京豪宅市场的发展。据统计,至明年年中,中赫万柳书院、佳兆业广场、远洋刘娘府地块等项目将会同时入市。此外,香河园3号、龙湖西局地块等高端项目都将在明年发力。

  亚豪机构称,近三年来,北京豪宅市场成交量一直较为稳定,单套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产品年均去化数量在100套至200套之间,2015年可能继续维持这一上升趋势,北京豪宅市场将持续走高。但也有部分专家表示,整体行情利好并不代表所有单体项目都能实现热销。传统的以注重空间面积为核心的“第一代豪宅”,以及仿照罗马皇室风格的“第二代豪宅”,市场竞争力正在逐渐降低。

  2014年销售破20亿的两个项目均在建筑理念方面有较大突破,业内人士表示,以人为本、注重艺术感、东西方建筑理念融合正代表着第三代豪宅的主要特征,这类豪宅在2015年将会更受市场认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