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

尚有存量房消化家居业不会负增长 要做"长跑"准备

尹晶晶

2014年12月31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尹晶晶) 随着楼市成交量的起伏和下滑,不少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都出现了波动,作为房地产行业下游产业链之一的家居行业也不能例外。

  今日,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做客人民网直播间访谈间时却唱出了“反调”。他明确表示:“家居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行业,仍然是一个在不断增长的市场,并且短期不会出现负增长。”他认为,房地产的下行会加速家居业的优胜劣汰,有“长跑心态”的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

  家居市场还有存量房可以消化

  张有利向网友分析称家居业不会出现负增长。“的确,家居产业是房地产产业的一个下游产业,总量肯定会随着它的波动而波动。但是,家居业可以消化存量房市场,还可以加上一部分置业者的再次消费。我个人认为,总体上房地产对家居市场的影响有一些,但不是很大。”张有利判断,家居市场仍有空间。

  张有利认为之所以业内、外会出现一些“唱衰”家居市场的声音,是因为楼市下行给一些经营不善的企业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由和借口。在张有利看来,这十年房地产无论是房价、开工面积还是交房量,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这会产生大量的存量房供家居行业去消化”。

  行业优胜劣汰加剧 强者越强

  关于行业走势,张有利则认为中国房地产业即将步入“白银时代”,而家居企业则将迎来一个大的整合阶段。“家居企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以前房地产市场好的时候,没有听到哪一个家居企业维持不下去的。但今后,我觉得家居企业面临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这是一个强者越强,弱者将会被淘汰的局面。”张有利说。

  “能做好产品的企业将会是最后的强者。在家居行业里面,产品好不好,首先要看这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在经营。如果是一家有责任的企业,它的态度是:只要我们有1%的责任,就会承担100%的损失——这样的企业才能得到最后的胜利。”在张有利看来,好的产品是对抗市场风险与危机的筹码。

  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企业才能持续发展

  在张有利的价值标准里,一家可以称之为家居领域领袖型的企业特质,仅仅对消费者有责任感是不够的,还要对行业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他举例说,“IMOLA陶瓷在积极推动家居设计行业的发展。比如已经举办了六年的‘筑巢奖’,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每年大概有一万幅作品参赛。同时我们也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进行了合作,使设计师能够到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进行深造,同时我们还搞了文化、艺术之旅的活动。”

  在张有利看来,一家真正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在行业中立足,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他总结道:“做企业要有长跑的心态,而不是抱着一种短跑冲刺的心态,这是企业是否能保持可持续性发展而言,是关键。”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