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人民出品>>消息

京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至120万元 30年期省利息34万

分析指为楼市调控放松信号

2014年12月31日18:4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余燕明)今日下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其中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仍为80万元。

    另外,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政策的调整内容还包括贷款额度不再依据个人信用等级上浮;对于曾经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北京缴存不满规定缴存时间的职工,缴存时间可以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取消新建商品房评估。

    此前,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80万元。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对于《个人信用评估报告》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A级的借款申请人,贷款最高额度可上浮30%,即104万元;AA级的借款申请人,贷款最高额度可上浮15%,即92万元。如果是购买第二套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非政策性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不能上浮,80万封顶。

    “之前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通常就是80万左右,信用较好的话可以上浮,其实是这个额度是趋于保守的。但是之前的额度其实对于现在的北京房价而言,其实是难以覆盖到众多的刚需购房需求。而将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到120万元,信用较好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上浮,这对购房总价在180万以内的刚需购房者给予了极大的信贷支持。”亚豪机构市场总监对此评价说。

    郭毅也进一步指出,在此之前包括央行等部门出台的包括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其实总体上对北京的购房者已经有一定的利好因素支撑,但是北京并未实质性地出台相关楼市政策。

    “这次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调整,其实也历经了3年之久,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北京也要释放调控放松的信号。”郭毅说,“至少可以说,从明年开始,北京的楼市调控不会像今年这样严格,楼市调控会逐渐放松。”

    另有机构计算,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后,刚需购房者若贷款120万元30年期,公积金比商业贷款可节省利息达34万。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