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万科发布通州大都会滨江项目 凝固刻画回家的特殊时刻

2017年07月13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图/北京万科联席总经理张建新在发布会上作开场致辞。北京万科供图

  人民网讯 昨天晚上,北京万科大都会系首发项目——万科大都会滨江在京发布,这是北京万科TOP级城市作品。(详见人民网6月7日报道《拿地3年后 远洋地产切割通州核心区公寓项目予北京万科》)

  北京万科在去年春、秋两季发布会上提出了“作品时代”主题,围绕了“健康、智能、精工、舒适、无限”五大产品核心理念,其中“大都会系”是北京万科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聚集全球优质资源打造的核心价值理念产品。

  万科大都会滨江项目邀请了意大利Mauro Lipparini设计师亲自操刀了360°观江顶级会所,日本顶级景观大师户田芳树塑造了亲水之庭日式唯美景观,日本名家津岛晓生创造了滨江双子塔建筑形象。离项目百米之遥,则是通州运河核心区新光天地购物中心,同时万科打造了两个会所提供高品质泳池、健身、干洗等顶级生活配套服务。

  北京万科提炼的大都会系产品拥有6大基因:核心地位、国际视野、极致品质、艺术格调、活力圈层、高端服务,围绕这6大基因,北京万科在通州运河核心区打造了大都会滨江项目。

  大都会滨江项目两栋公寓楼高150米,每1米抬升,北京万科都推敲了每一分视野、每一个角度,把任意一栋楼都划分成为23个产品,每个产品都有不同的视野和风景,也拥有不同的故事,直到建筑最高层,大运河滨江整体景观会像画卷一样展开。

  这个项目的设计风格最后被凝练成8个字:极致空间、特殊时刻。回家,是这个特殊时刻。大都会滨江项目建筑设计师津岛晓生任性地设计了一个25米长的无柱礼堂,他想让每一个客户回家时,都会掀起一次感叹和惊喜。

  通过一个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的大门,进入了意大利设计师Mauro Lipparini打造的大堂,他将自己最熟悉的意大利最传统的艺术元素提取出来,设计了一个由纤细铜条勾勒的精致大堂,大堂还有一个专属大都会滨江业主的纹样——一座从文艺复兴时期回应人体美礼赞的维特鲁威人中提炼的大理石装饰。

  同样在入口,日本景观设计师户田芳树为大都会滨江项目种了一棵树,这是一棵他亲自挑选的百年红枫,红枫背面是潺潺的曲面流水墙,他想表达的是,无论是树的季节变化,还是水的流过,都是关于时间的秘密。

  在360°地下车库,任何一处车位都可以看到室外光源,光是指引回家的方向,大都会滨江项目设计了智能灯光系统,“光随人行、光随车动”,既是为了安全,也是回家的仪式感。

  大都会滨江室内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水,水有多种多样的形态,所以室内设计了涟漪状的天花、水滴状的餐厅。

  室内材料也非常细腻,不管是石材、木材、金属或者皮革,不仅看到的形态不同,触感和温度也完全不同,这些立面石材,所看到的纹理,触摸时纹理走势完全一样,因为每一块立面石材,都经过了工匠们顺着石材纹理做了纯手工处理。

  大都会滨江室内拥有空气和水的健康系统,在这个智能健康系统里,当你想要打开空调时,如果系统恰好检测到室外空气温度和质量都很适宜,它会建议你开窗,如果你允许,窗户将会自动打开,这是大都会滨江关于健康和智能的观念。

  大都会滨江智能灯光系统拥有多种社交场景模式,在细节处理上,通常智能灯光触控面板环绕显示屏,但北京万科仍然认为微弱的光依然会影响到业主睡眠,所以在大都会滨江,智能灯光触控面板会变暗再变暗,直到手慢慢靠近时,它才会慢慢点亮。

  此外,大都会滨江项目还为全体业主设计打造了屋顶泳池,而项目建筑整体夜景灯光则会像星河一样璀璨、河水一样流动。

图/意大利设计师Mauro Lipparini在发布会上阐释设计理念。万科供图

  Mauro Lipparini阐述万科大都会滨江项目的设计理念时说,自己在公共空间场景运用了不同的材料、颜色和图案的组合,层层叠加,是想让人们在日常居住场景中,慢慢体会背后的生活品位和故事。

  他介绍这些设计表达了一种生活方式,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自己非常重视材料本身的历史缘由和价值,通过含蓄的表达低调地向人们昭示生活品质。

  Mauro Lipparini在户型上做了改变,打破了原有厨房、客厅、卧室、餐厅的封闭空间,客户生活在这个场景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开放或者关闭这些空间。另外Mauro Lipparini也强调材料,所有材料的颜色和质感都很高,但却不张扬、跳跃。

  Mauro Lipparini说,万科大都会滨江项目在发展过程中,首先强调的是保留通州大运河发展的历史,了解这些背景和区域属性以后,理解大都会滨江项目不仅要给人们创造美好的居住环境,同时拥有全部城市配套服务,也是一个生活的场景和区域。

  他对比中国城市跟西方城市发展脉络并不一致,北京城市往通州方向发展,可以让城市发展得更加智能化、抵消城市中心的压力和拥堵。过去欧洲城市变迁,是城市的中心发散,在城市周围发展新区是为了重新创造城市中心的辉煌。但在中国不一样,中国城市保持了城市中心,让城市中心发散到一些新区,新区有了新的功能和意义。

  “大都会滨江项目在尊重古老城区发展的基础上,重新演绎和阐释,并且在不破坏原有历史生活场景的基础上,创造了适合现代人生活的场景。”Mauro Lipparini说。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