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禹洲地产发行3.75亿美元优先票据

2018年03月0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中国房地产前40强企业,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禹洲地产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编号:01628.HK)欣然宣布,本公司于昨天成功发行3.75亿美元优先票据。此次发行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票面息率定为6.375%,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公司营运表现的肯定、财务状况的认可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本次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为农历新年后截至目前中国房地产公司发行成本最低之一,同时也是公司历来最大一笔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在投资者当中,全球知名大型基金投资机构、长线固定收益投资机构及基金经理占绝大多数,该类机构投资人最终获得此次优先票据的比例接近68%。

此次发行由中银国际、海通国际、瑞信、禹洲金控及华泰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票据发行净集资额(扣除包销佣金及其他预计开支后)将约为369,900,000美元,主要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及少部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此次发行的优先票据获准普尔公司(标普)评定为B+级,及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惠誉)评为BB-级。发行人评级获穆迪评为Ba3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获标普评为BB-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获惠誉评为BB-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表示:禹洲年初以人民币38亿元收购沿海绿色家园的7个优质项目,预期将不会对公司的债务杠杆比例有太大影响,且相对实惠合理的土地价格可支撑公司未来的盈利空间。公司可售货值充足,2018年预计将可维持稳定的合约销售增长。我们相信公司在迅速扩展的同时,将会继续保持其财务健康及稳定性。

惠誉表示:此次的BB-评级反映了公司强劲的合约销售增长、日益多元化的城市布局,以及优于同行的盈利能力。近期的收购项目进一步扩大公司版图,进入北京、佛山、沈阳等核心一、二线城市。公司积极的购地策略可支撑其中长期高增长的合约销售。债务杠杆比例或轻微上升至约40%,由于公司规模迅速扩大,我们认为目前处于合理健康的水平。

禹洲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亦始终奉行审慎的财务政策,致力寻求多元化的融资管道,持续优化融资架构,维持净负债率管控在健康合理的区间,以支持集团可持续发展。2017年,公司通过发行境外债券及高级永续证券、配股、银团等不同方式,共集资约11.5亿美元,为企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亦提前赎回高息债券,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走低至5.99%。

禹洲地产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表示:在境外市场动荡、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大环境下,禹洲地产紧跟市场脉搏,抓紧有利时间窗口成功完成发行,充分证明资本市场对公司综合实力的肯定,及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前景的信心。通过这次的发行,集团延长了债务年期,优化了债务结构,长远有助进一步提升禹洲的财务实力,为实现2020年千亿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禹洲地产将继续秉持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经营方略,以三高一低(高毛利、高净利率、高派息率、低负债率)的业绩目标为本,致力于集团长期而可持续性的发展,发挥品牌优势,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为股东创造更丰厚的回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